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可能以自私为由在争议海域扣押日本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1: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俄罗斯远东南萨哈林斯克的日本总领事馆26日称,俄境警备局当天凌晨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中的国后岛附近海域扣押了2名日本人乘坐的船。报道指,俄方可能以涉嫌走私为由扣押该船。

  日本外务省透露,俄方通报称目前2人在国后岛的古釜布,身体状况良好。该船于当地时间26日凌晨1点前后在国后岛西北海域无视俄巡逻艇的停船命令,向北海道知床半岛方向逃逸,之后在日俄中间线附近被扣押。

  据北海道根室市的渔业人士称,被扣押的船上有4人,2名日本人是根室市花笑港的渔民中村繁男和北海道别海町的一名男性,另外2人是俄罗斯人。据悉,该船从北海道斜里町的宇登吕港出发驶往国后岛海域,目的是获得干海参。俄方可能是以涉嫌走私为由扣押了该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日本 俄罗斯 北方四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