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将任命一名女性和一名基督徒为副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1:34  国际在线 微博
穆罕默德·穆尔西(资料图) 穆罕默德·穆尔西(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26日报道,埃及新当选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Morsi)将任命一位女性和一位基督徒担任副总统职位。

  穆尔西的政策顾问艾哈迈德·德伊夫(Ahmed Deif)说:“由女性担任国家领导人,不仅在埃及现代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埃及整个历史上都是第一次。这位副总统将拥有极大权限,将在总统内阁中负责关键工作。”

  尽管穆尔西此前呼吁禁止女性竞选总统,但大选前,穆尔西表示,他会支持女性权利。穆尔西说:“女性在埃及社会中的角色很明显。女性权利应与男性的相等,她们不应该受到任何歧视。”

  穆尔西还承诺保护少数族群权利。德伊夫说,埃及“肯定”不是一个“伊斯兰共和国”,穆尔西还将会挑选一位基督徒担任副总统。(杨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埃及大选 埃及总统选举 穆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