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穆尔西明日宣誓就任埃及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9: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穆尔西发表首次公开演讲。 穆尔西发表首次公开演讲。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新当选总统穆尔西的发言人表示,穆尔西的宣誓就职时间为6月30日,地点将于29日公布。此前有媒体报道指,穆尔西可能在埃及最高宪法法院宣誓,但遭到本国革命派的反对。

  穆尔西的发言人表示,穆尔西的宣誓就职时间已确认,将于6月30日举行。按传统惯例,埃及新当选总统应在在议会宣誓就职,但埃及人民议会此前被最高宪法法院裁决解散,因此新当选的埃及总统可能在最高宪法法院法官面前宣誓就职。不过埃及部分人认为,这样做就相当于承认解散民选议会的合法性。

  埃及媒体此前援引穆尔西助手的话称,穆尔西如今正积极协调各方,促使其在某些问题上采取妥协态度。

  穆尔西24日在埃及总统第二轮选举中获胜,成为穆巴拉克下台后首名埃及总统。穆尔西25日搬入总统府,随后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元帅和过渡政府总理詹祖里等人磋商组阁事宜。

  美国媒体分析称,穆尔西首次公开演讲对军方赞不绝口,这显示穆尔西意识到自己扮演的角色已经改变,不再是一个伊斯兰教运动的代表,而是一国领袖,也是同军方将领讨价还价的首席谈判代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埃及大选 埃及总统就职 穆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