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姆尼称当选美国总统后将废除医改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1: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罗姆尼5月2日在弗吉尼亚的一个仓库里举行造势活动,图为当天罗姆尼对一些当地的女企业主发表讲话,抨击奥巴马的经济政策。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罗姆尼5月2日在弗吉尼亚的一个仓库里举行造势活动,图为当天罗姆尼对一些当地的女企业主发表讲话,抨击奥巴马的经济政策。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网6月29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对美国最高法院做出奥巴马医改法案未违宪的判决,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28日表示,如果他赢得总统大选,他将废除这项医改法案,并呼吁选民将奥巴马赶下台。

  关于医改法案的战场从最高法院转至竞选战场,罗姆尼呼吁选民用选票将奥巴马赶下台,以便废除这项“不受欢迎”的法案。

  罗姆尼说,奥巴马医改法案无论昨天还是今天,都是项“坏政策”。他说,75%受调查企业都表示,由于法案规定必须给员工提供医疗保险,他们将被迫减少招聘人数。

  罗姆尼说,要废除奥巴马的医改法案,就必须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把他赶下台。

  罗姆尼一位助手称,在最高法院做出裁决几个小时后,罗姆尼竞选阵营就收到150多万美元的政治献金。

  罗姆尼一位顾问说,这项裁决对于国家来说不是好事,但却具有政治意义。裁决有助于罗姆尼赢得那些反对医改法案、仍未做出决定选民的心。路透社最近所做民调显示,还有四分之一的美国选民没有对选择哪位总统候选人做出决定。

  据报道,美国最高法院28日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微弱优势裁定,奥巴马医改法案核心内容并不违宪。

  分析称,短期来看,法案过关给奥巴马带来的提振效应相当明显。但长期来看,奥巴马尚难高枕无忧。除最高法院同时裁决联邦政府不得要求各州扩大医保补助范围乃至共和党誓言反扑,另一关键问题是目前中间派选民对医改法案普遍印象不佳,持续下去将拖累奥巴马连任选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罗姆尼 美国大选 医改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