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尔西今宣誓就职埃及总统 军方领袖或留任防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0:00  北京青年报
埃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资料)新华/路透 埃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资料)新华/路透

  热追踪

  埃及当选总统穆尔西定于本月30日在最高宪法法院全体大会上宣誓就职。

  埃及最高宪法法院副院长马希尔·萨米28日说,当选总统穆尔西将于本月30日在最高宪法法院全体大会上宣誓就职。

  按照惯例,新总统应在议会宣誓就职。但本月14日,埃及最高宪法法院裁定新选出的人民议会(议会下院)无效并解散。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随后发布补充宪法声明,规定新总统在最高宪法法院全体会议上宣誓就职。穆尔西的发言人亚西尔·阿里28日告诉媒体记者,穆尔西将于29日前往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参加大规模游行并发表演讲。

  此外,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一名成员说,委员会主席、军方领导人穆罕默德·侯赛因·坦塔维可能在当选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新组建的政府中出任国防部长。

  穆尔西当选总统后,军方如何安排权力过渡是外界关注焦点之一。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阿萨尔少将参加埃及CBC电视台脱口秀节目时说:“(新组建)政府将由国防部长分管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坦塔维将出任国防部长时,阿萨尔给出肯定答复。

  坦塔维在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的政府中任国防部长将近20年。穆巴拉克政权去年年初倒台后,军方接管国家权力。

  穆兄会高层人员先前披露,穆兄会和军方就权力分配取得一些共识,包括穆兄会支持的人选出任财政部长和外交部长,而这一组织不插手国防部和内政部事务。

  ■综合新华社消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尔西 埃及总统 埃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