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两名小泽派议员否认退出民主党 称非自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5: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7月2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郎与其派系议员2日提出了退党申请。小泽派干部山冈贤次最初提出的退党申请人数为52人,但由于众议员阶猛和辻恵否认同意退党,人数改为50人。

  众议员辻惠称,在小泽派议员召开的闭门会议中,自己是在气氛的逼迫下,不情愿地签署了全权委托小泽处理退党事宜的文件。辻惠透露,当时现场还有很多和他一样的议员,大家签署那份文件并非自愿。

  据悉,在提交退党书之前,辻惠就和另外两名小泽派议员以在国会内拜访了民主党干事长,传达了部分小泽派议员希望消费税增税法案在参议院的裁决结果出来之后再做决定的意愿。

  另据日本民主党高层人士称,退党申请上没有日期,将逐一加以确认,目前无法受理。

  小泽一郎与其派系的参众议员提交退党申请,理由是首相野田佳彦拒绝撤回消费税增税法案。报道指,预计小泽一郎等人将于本周内组建新党。分析称,日本民主党的内讧演变成了分裂,野田佳彦的执政基础势必将由此弱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泽一郎 民主党 议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