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总理今日将登日俄争议岛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8:14  新华网
日俄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资料图 日俄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资料图

  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地区官员2日说,如果天气条件允许,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3日将登上择捉岛视察。

  日本高度关注梅德韦杰夫这一行程。日方称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为“北方四岛”并坚称拥有主权,而俄罗斯先前则认定在“南千岛群岛”归属问题上不存在争议,根本不与日方对话。直至上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才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达成一致,初步同意对话讨论四岛归属相关问题。

  群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由苏联占领,现处于俄罗斯管辖之下。

  日本共同社2日说,如果梅德韦杰夫登岛,将是野田与普京达成对话意愿之后的一大倒退。

  在10名部长随同下,梅德韦杰夫2日抵达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始对远东地区的4天访问。按计划,他将访问泽捉岛,有可能再上国后岛。

  梅德韦杰夫2010年11月以总统身份登上国后岛,成为首名登岛的俄罗斯元首。对于日方抗议,梅德韦杰夫态度坚决,未予理睬。(新华社电)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日俄 争议岛屿 梅德韦杰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