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伊核问题将出现和谈与制裁并举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2:44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伊朗核问题六方今天将和伊朗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专家级会谈。这次会谈是为落实六方和伊朗在6月19号莫斯科会谈时达成的共识,会谈将进一步申明六方对伊核问题的建议,深入了解伊朗在莫斯科会议上所作回应,讨论伊朗在前几轮会谈中提出的问题,有关六方和伊朗的技术专家也将出席会谈。

  那么,从欧盟对伊朗实施制裁后伊朗的反应来看,今天要举行的伊核问题六方和伊朗的专家级会谈能有什么成果,我们连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

  李绍先认为,伊朗没有理由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伊朗对霍尔木兹海峡的敏感性非常清楚。他只有在一种情况下会去主动去谋求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就是他国家的安全受到了致命威胁,或者国家受到了军事的攻击。在目前情况下,只是欧盟对伊朗进行石油禁运措施正式生效。事实上这半年多来,欧洲国家对伊朗石油的进口一直在持续减少,所以伊朗还是心理有所准备,尽管对伊朗打击很大,但是单从这个制裁不至于导致它走极端。

  实际上伊斯坦布尔的会谈是第四轮了,由于国际社会的有关各方,包括伊朗、美国需要这个会谈,所以伊朗核问题的六方会谈才能够一轮一轮持续进行。美国之所以一轮一轮的会谈,主要是在美国今年11月要大选。从奥巴马来讲,他当务之急是要大选连任,所以他不希望伊朗核问题在他大选中。李绍先称,为了确保平稳的连任,在伊朗核问题上需要一定程度的冷却,但同时又要把伊朗控制在美国遏制的态势之中,所以,在伊朗问题上,将出现和谈、制裁并举这样一种局面。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核问题 制裁 石油禁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