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议员呼吁禁油轮由霍尔木兹海峡向欧洲输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3:10  新华网

  伊朗部分议员联名起草一份议案,寻求禁止油轮经由霍尔木兹海峡向欧洲输油,以惩罚欧洲联盟本月初起全面禁运伊朗原油。

  “这是对欧盟制裁(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回应,”伊朗迈赫尔通讯社2日援引议会外交委员会成员易卜拉欣·阿迦·穆罕默迪的话报道,“依据这份议案,政府有权阻止油轮(经由霍尔木兹海峡)前往制裁伊朗的国家。”

  穆罕默迪说,他们将把议案提交议会,请求议会“优先”审议并予以通过。

  欧盟27国外交部长今年1月达成一致,禁止成员国进口伊朗原油,以迫使伊朗停止有争议的核项目,禁运决议本月1日生效。

  国际能源署数据显示,伊朗5月原油日出口量为150万桶,伊朗方面则坚称日出口量仍为210至220万桶。

  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的代表定于3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就核项目议题再次对话。(新华社专电)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伊朗 石油禁运 欧盟 霍尔木兹海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