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韩国与美国指使叛国者炸毁领袖铜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01:19  北京晨报

  朝鲜官方媒体19日公布一名男子供认录像,指认韩国和美国情报机构指使这名“叛国者”炸毁朝鲜建国领袖金日成的铜像。韩国政府20日证实这名男子曾经在韩国生活,同时否认参与破坏阴谋。

视频:朝男子欲炸毁金日成铜像被抓 原是脱北者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嫌犯出镜

  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晚报道,朝方当天在首都平壤召开一次记者会,参加者包括外国媒体记者,由一名因企图破坏金日成铜像而被捕的嫌疑人供述犯罪事实。

  报道说,这名中年男子名为全英哲(音译),是当局近期抓获的多名“恐怖嫌疑人”之一。

  全英哲在电视画面中供认企图破坏金日成铜像,称他潜回朝鲜前接受爆破技术培训,准备携液体炸弹对铜像实施遥控爆破。

  全英哲的破坏计划的实施日期最初定在2月16日或4月15日,即金日成诞辰100周年和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诞辰70周年纪念日,以达到破坏朝鲜庆祝氛围的目的,但因准备原因而搁浅。

  全英哲说,鉴于爆炸装置“没有准备好”,破坏日期延后至7月27日,即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日。6月18日深夜,全英哲准备潜入朝鲜境内熟悉作案地形,遭朝方抓获。

  归咎美韩

  全英哲在记者会上供述,他2010年4月离开朝鲜,叛变至韩国,接受数月适应性教育后定居韩国。

  他说,一个敌对朝鲜组织的头目与他接触,说服他从事破坏活动。不久,两名韩国情报人员与他会面,提供破坏计划的技术支持。全英哲称,韩国方面允诺,破坏一旦得手,他将获得金额可观的报酬。

  本周早些时候,朝方宣布逮捕不明数量的叛国者,指认他们正打算破坏领袖铜像,幕后策划者是韩国和美国。

  韩国统一部20日证实,全英哲2010年由朝鲜叛变至韩国,但朝方指认韩方参与破坏活动“毫无根据”。

  韩国国家情报院官员说,全英哲声称接触的几名韩方情报人员不存在。

  另一名韩国官员认为,朝方指认是一种宣传,旨在转移视线。他说,韩方正试图重新启动南北对话,朝方这种做法“令人遗憾”。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6)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朝鲜 美国 领袖铜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