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影院枪击案杀手首次出庭一言不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05:45  京华时报

  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影院枪击案嫌疑人詹姆斯·霍姆斯,23日在科州拉帕霍伊县地方法庭首次出庭。其间,他一言不发,貌似困倦不堪。霍姆斯将于7日后再次出庭,届时检方将对其正式提起诉讼。拉帕霍伊县地方检察官卡罗尔·钱伯斯告诉媒体记者,她将与遇害者家属商量,进而决定是否请求法官做出死刑判决。    

  举止怪异面无表情

  霍姆斯20日早晨在奥罗拉市一家电影院开枪射杀12名观众、打伤58人。影院当时上映影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媒体报道称,霍姆斯把头发染成橘红色,扮成蝙蝠侠的敌人“小丑”。 

  霍姆斯23日在位于森特尼尔镇的拉帕霍伊县地方法庭出庭。他头发依然是橘红色,身着酒红色短袖T恤和大红色运动长裤,戴着脚镣。 

  当天的初次询问共进行了约10分钟。 

  出庭期间,霍姆斯时而抬头,时而低头,一会睁大眼,一会闭眼,貌似在打盹,又像是服用毒品后的样子。 

  法官威廉·西尔维斯特提问时,霍姆斯依然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律师代替他回答。 

  警方说,霍姆斯落网后一直拒绝与警方人员说话,不配合调查。 

  枪击案中五名遇难者的家属出席了首次开庭,加上公众和媒体共有超过100人旁听。 

  霍姆斯的古怪举止让一些人不安。在枪击案中下巴中枪的麦凯拉·希克斯告诉德新社记者:“他就像个可怜的怪人。我只想永远摆脱他。”

  或被控24项一级谋杀

  拉帕霍伊县地方检察官钱伯斯说,她不清楚霍姆斯是否接受过药物治疗。法官西尔维斯特决定,定于本月30日允许检方提出指控。 

  钱伯斯在庭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霍姆斯可能面临至少24项一级谋杀指控。一些法庭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当地法律,霍姆斯可能面临多于100项指控。 

  钱伯斯说,对霍姆斯的指控并不是单纯的罪名叠加。她还透露,如遇特殊情况,下次听证可能被推迟。 

  钱伯斯说,检方可能寻求提请死刑判决,但在此之前会与受害者家属商量。 

  “寻求死刑判决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她说,“可能长期影响他们(受害者)家属的生活。” 

  1976年以来,科罗拉多州只有一人接受死刑。 

  钱伯斯告诉法新社记者,检方认为这起案件不会像“灌篮”一样快速结案,法庭可能需要至少一年时间判定霍姆斯是否有精神障碍。 

  不清楚霍姆斯的家人是否到庭旁听。这家人的律师莉萨·达米亚尼在霍姆斯家乡圣迭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霍姆斯的家人担心他会获判死刑。 

  被问及父母是否支持霍姆斯时,达米亚尼说:“是的,那是他们的儿子。”

  不允许保释隔离关押

  霍姆斯被捕后拘押在拉帕霍伊县监狱,不允许保释且与其他囚犯隔离关押。警方迄今无法确定霍姆斯的犯罪动机。 

  奥罗拉市警方先前收到的一条互联网留言写道,如果不释放霍姆斯,会有更多暴力事件。警方随后找到发帖嫌疑人并于21日下午展开问询。 

  警方没有公开这名嫌疑人的姓名,认为“没有理由认定”这个人是霍姆斯的帮凶。福克斯新闻社记者据信找到这名嫌疑人的社交网站个人主页,发现他是生物医学硕士,和霍姆斯同属一个博士研究生项目。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报道,执法部门在奥罗拉找到一台上传这条帖子的路由器,但不清楚帖子是由路由器“本地”发送、还是其他电脑借助这台路由器辗转发出。 

  本版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10)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美国影院 枪击案 蝙蝠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