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韦斯庆祝生日为大选拉票 反对派批政府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4:52  新华网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8日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竞选集会,同时庆祝58岁生日。反对派联盟总统候选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则在另一场集会中批评查韦斯政府“浪费”。

  扩优势

  查韦斯当天戴标志性红色贝雷帽,穿蓝色上衣,在两个女儿陪同下乘坐卡车前往加拉加斯东部佩塔雷居民区。那里住着数以十万计贫困居民。

  在集会舞台中央,查韦斯随着乐队现场伴奏边唱边跳,拥抱并亲吻自己的女儿,不时向台下支持者飞吻。支持者舞动国旗,齐声唱歌,祝福他“生日快乐”。

  查韦斯说:“感谢大家的祝福……我今天58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以及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等国总统发来生日祝福。

  他告诉支持者:“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战斗。佩塔雷……这里是战斗中心。”

  “我们需要努力。我们的(竞选)优势,我不能说让人放心,但优势明显。我们现在需要巩固并扩大优势。”

  频露面

  查韦斯1954年出生,1999年出任委内瑞拉总统至今,正在谋求下一届6年任期。总统选举定于10月7日举行。

  过去一年多来,查韦斯确诊罹患癌症,两次赴古巴接受手术并经历数轮化学和放射疗法治疗。治疗期间,他减少在公共场合露面,更多经电视、广播和社交媒体发声。他本月初宣称“完全摆脱”癌症,准备不受“身体限制”投入选战。

  美联社报道,选战7月1日正式打响后,查韦斯在全国多地参加竞选集会,冒雨上街拜票。为显示身手依旧灵活,他出席一场军方活动时爬上一架俄罗斯制造的战机。

  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大学政治学教授何塞·比森特·卡拉斯克罗说,查韦斯近来频繁露面,只是,与2006年总统选举时的曝光率“相去甚远”。查韦斯的竞选团队意识到,卡普里莱斯现年39岁,年富力强,与他竞争,查韦斯必须多露面。

  遇“叫板”

  卡普里莱斯15天内连续走访53个城镇,以“挨家挨户”为竞选口号,显现这名自身定位代表“草根阶层”的候选人决心赢得选战。

  卡普里莱斯28日在加拉加斯另一处以贫困人口为主要居民的区域瓜雷纳斯举行集会,向查韦斯“叫板”。

  他以一些校舍和道路等公共设施状况不佳为例,批评查韦斯政府“浪费钱”。

  卡普里莱斯提及加拉加斯一家开工数年却没有竣工的医院,称那座“烂尾”建筑是“腐败纪念碑”。

  这名反对派联盟候选人同时批评停电频发、通货膨胀率达两位数等现象,说这些困难导致失业。“他(查韦斯)提不出什么新东西。”

  一些最新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查韦斯所获支持率领先卡普里莱斯大约15个百分点。不过,仍有超过20%的选民没有确定投票意向。(刘锴)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6)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双败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查韦斯 大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