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地震搜救结束 官员警告还将有余震

2012年08月13日02: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8月12日,据法新社援引伊朗官员的话报道称,伊朗西北部大不里士地区11日发生的两次大规模地震及数十次余震,已造成至少220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图为当地时间8月11日晚救援人员在地震现场搜救幸存者并寻找遇难者遗体。   8月12日,据法新社援引伊朗官员的话报道称,伊朗西北部大不里士地区11日发生的两次大规模地震及数十次余震,已造成至少220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图为当地时间8月11日晚救援人员在地震现场搜救幸存者并寻找遇难者遗体。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德黑兰消息:据伊朗官员证实,该国东阿塞拜疆省首府大不里士地区当地时间11日发生的两次大规模地震,已造成至少250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截至目前,当地挖掘和搜寻生还人员的工作已结束,救援人员正在向灾民提供基本生活救助。

  伊朗通讯社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12日上午,伊朗西北部东阿塞拜疆省发生的两次地震已导致至少250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其中,945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被埋在废墟下的民众已被救出,挖掘和搜寻生还人员的工作已结束,救援人员正在向灾民提供基本生活救助。伊朗政府此前已派出48辆救护车及500个血袋支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并为地震灾区约1.6万民众提供了避难场所。东阿塞拜疆省官员警告称,在今后48小时内还将发生更多余震,敦促民众继续呆在户外。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早前消息称,伊朗内政部长纳贾尔已抵达灾区,以随时处理危急情况。纳贾尔表示,来自该国不同机构的救援队在灾区全力提供救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灾区重建工作将会顺利完成。此外,此次受灾地区的所有建筑今后将会采用防震材料。

  据伊朗地震中心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日16时53分,东阿塞拜疆省首府大不里士附近的阿哈尔市发生里氏6.2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8.49度,东经46.87度,震源深度仅为10公里,为浅源地震。11分钟后,距震中约20公里的瓦尔扎甘地区发生6级地震。这是首次地震的最强余震。主震后还发生了约55次余震。

  伊朗《德黑兰时报》报道称,共计有110个村庄在地震中遭到破坏,其中6个村庄被夷为平地。受袭击较为严重的几个地区分别为东阿塞拜疆省的阿哈尔、哈里斯、瓦尔扎坎等市镇的村庄。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位于众多地震断层带上,因此该国地震频发。其实,伊朗几乎每天都会经历一次地震,但绝大多数非常轻微而没有产生震感。此次地震震源浅且余震不断,再加上震中发生在农村地区,当地建筑物抗震能力较差,故伤亡较重。

  伊朗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地震发生在2003年12月,当时南部城市克尔曼省巴姆城发生6.6级地震,导致3.1万人死亡,死亡人数相当于该城人口的四分之一。(完)

分享到:
  • 新闻军方参与搜捕在多地抢劫杀人嫌犯周克华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绝望主妇早秋潮搭 karl大帝的时尚宠猫
  • 尚品最受欢迎的退休养老地 粉红男士穿搭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杜康对茅台10大质疑 梦露生前最后写真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