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重申不容许向叙利亚走私武器

2012年08月21日16:06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据俄新社8月21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20日表示,莫斯科政府再次度呼吁,不容许向叙利亚走私供应武器。国际恐怖主义团伙在叙利亚活动趋于活跃的情况下,这可能导致局势恶化。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上公布的新闻司评论中说:“近来,俄罗斯和西方媒体上出现了经过第三国向叙利亚反对派供应武器的报道,其中包括利比亚、土耳其和黎巴嫩。一些海湾国家为武器供应埋单。”

  由此,俄外交部提醒大家注意海外媒体的报道。这些报道中表明,叙利亚武装分子使用的是西方生产的武器。

  俄外交部的消息中说:“不久前,瑞士电视台播出了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使用瑞士制造手榴弹的场景。还有报道称从利比亚境内向武装反对派供应轻反坦克火箭筒和便携式火箭高射综合体。这种武器被叙利亚武装反对派用于在战斗行动中对付政府军。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消息称,武器继续通过黎巴嫩境内被供应给叙利亚反对派。”

  此外,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对叙制裁委员会提出了有必要调查“Lutfulla-2”号货船事件的问题。这艘货船是黎巴嫩海军在本国领海截获的,船上满载供给叙利亚非法武装组织的武器。俄外交部介绍说:“众所周知,船上有几个集装箱的轻射击武器,还有类似于利比亚武装反对派用来武装的火箭筒,以及大量炸药。”

  消息中强调,“莫斯科多次表示不容许对叙利亚走私供应武器,并向持这种观点的人警告了类似行动的后果。在同国际恐怖主义网络和极端主义网络有关的武装分子在叙利亚境内日趋活跃的条件下,武装特别危险”。

  叙利亚冲突已经持续大约一年半。根据叙利亚政府官方数据,这段时期内有8000人左右死亡,而据联合国数据显示,叙利亚冲突已致超过1.7万人死亡。西方国家和一系列阿拉伯国家希望叙总统巴沙尔下台,认为这将阻止暴力冲突。俄罗斯和中国则担心,外界对叙利亚局势的干预和叙利亚失去国家体制将导致冲突升级。叙利亚政府表示,他们遭到受外国支持的武装分子的抵抗。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经纪人否认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如何炮制苹果假新闻:忽悠,接着忽悠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2. 2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3. 3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4. 4陕西派出所长驾警车去云南度假被免职
    5. 5日右翼分子游泳登上钓鱼岛现场视频曝光
    6. 6警方回应质疑称周克华被击毙毫无疑问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9. 9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10. 10王刚砸赝品引争议 被疑砸了不少珍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