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筹资247亿美元举办APEC峰会远超伦敦奥运

2012年09月02日16:5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亚太经合组织(APEC)高官会议2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由此拉开了为期一周的APEC峰会序幕。这是俄罗斯首次举办APEC峰会,筹办经费已远远超过伦敦奥运会。峰会的重头戏自然是亚太地区领导人的政治交往。有媒体预测,一些成员围绕主权和海洋权益的争吵,估计会在APEC平台上延烧。

  俄新社引述俄远东地区发展部部长伊沙耶夫的话称,这届峰会“不会比其他国家举办得差,只会办得更好”。为筹备此次峰会,俄政府总计投资约7000亿卢布,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新建50多项工程,包括建设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场馆,修建城市基础设施,把符拉迪沃斯托克打造成“东方之都”。 外媒2日称,7000亿卢布相当于247亿美元,而英国为举行伦敦奥运会也不过花费140亿美元。同时,俄内务部将出动约1万名军警、11艘快艇、6架直升机和2架无人机“立体式保障”APEC峰会的安全。俄联邦安全总局局长表示,为确保峰会安全,俄强力部门进行了20多次反恐演习。伊沙耶夫表示,会议筹备工作已经做到101%。

  俄方称,俄期待峰会提高远东地区的投资和旅游吸引力,期待未来每年的入境游人数达到1000万—1200万。俄专家也称,俄欲借峰会发展远东和西伯利亚,进而促进整个国家融入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

  “俄罗斯之声”1日称,除经济因素,此次峰会将是亚太地区加强政治交往的一个平台。本次峰会的一个遗憾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国内竞选为由缺席,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率代表团出席。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率庞大代表团出席。日本《产经新闻》分析称,日本目前已陷入同中国、韩国争夺岛屿的“两线作战”,因此不想同俄正面冲突,以致“三面作战”。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峰会更是引人关注。法新社称,胡锦涛将在峰会上阐述中方对推动世界和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主张。俄新网称,胡锦涛将同俄总统普京讨论加深两国战略合作,以及中东和亚洲形势等问题。

  路透社称,美国将利用这次峰会再次兜售其TPP方案,主管财政的美国副国务卿声称,TPP将成为“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发动机”。文章称,俄罗斯希望通过APEC峰会,增加自己在亚太地区的经济存在。美国《全球事务》杂志称,主办国俄罗斯既是欧洲国家又是亚洲国家,既是G8国家又是金砖国家,这令峰会“应对新时代新挑战”的色彩更加突出。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穆积山柳玉鹏陶短房】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以1.7亿元“购买”钓鱼岛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马英九9日将搭乘直升机遥望钓鱼岛
    2. 2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3. 3红牛继承人驾法拉利撞死巡警逃逸后被捕
    4. 4中国航母平台刷上舷号16 或命名辽宁
    5. 5实拍南京数十城管群殴店主 用头盔猛砸
    6. 6瑞航客机舱内画面曝光 中国乘客额头受伤
    7. 7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瑞航飞北京客机因2中国乘客斗殴返航
    10. 10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