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金正恩夫人已近40天未露面疑遭封杀

2012年10月14日16:14  舜网
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参观刚竣工的朝鲜绫罗人民游园地。 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参观刚竣工的朝鲜绫罗人民游园地。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自从今年7月份正式露面以来,频频陪同金正恩现身各种场合。不过外界注意到自9月4日至今,李雪主已经近40天从公众视野中消失。观察人士分析,她可能因未戴“领袖像章”而被视为大不敬,从而遭到封杀。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10月10日是北韩劳动党建党67周年纪念日,金正恩和北韩高层核心领导人一起赴锦绣山太阳宫参拜死去了的金日成和金正日,当时未见李雪主的身影。这引起了外界猜测。

  分析认为,北韩如此重要的活动,又是祭拜金正日和金日成,就连金正恩的姑母、最近在国外治病的金敬姬都参加了这次活动,却唯独不见李雪主出现。这说明李雪主可能已被“封杀”。

  李雪主“第一夫人”的身份是由北韩媒体于今年7月25日对外公布的。随后,李雪主频频陪同金正恩出席各种活动。据观察,金正恩26次公开活动中,李雪主陪同18次,她最近一次陪金正恩现身是9月3日。从那以后直至10月11日,李雪主未再公开露面。

  据知情者分析,李雪主突然“隐身”的原因有两方面,一个是据说她已有身孕,另一个可能是由于她前段时间露面时没有配戴北韩的“领袖像章”,从而惹来祸端。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一位朝鲜消息灵通人士于10月11日表示,李雪主陪金正恩出席公开活动时,大部份情况下都不佩戴金日成金正日徽章。对此,劳动党和军队的元老干部们非常不满,认为“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事情,不能放任不管”。

  另据一位高层脱北者的话说:“在朝鲜,成年居民无论是谁,在参加正式活动时都得把‘肖像徽章’佩戴在正装上”,“如果违反了这项规定,即使是李雪主也不行”。

  金正恩上台后与金日成、金正日时代不同的是,让“第一夫人”频繁地公开亮相。这被广泛认为是金正恩试图抹去年轻、无经验的印象,以稳固他的统治基础。孰料李雪主仅公开亮相40多天后,最近39天未见踪影。

  外界分析认为,上述迹象一方面反映出金正恩的权力尚没有真正达到实质的稳固。另一方面作为李雪主来讲,不过是打造金正恩形象的一幅“道具”,她自己的命运很难由自己来掌控。此前就有分析称,李雪主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因为她不知道会否成了第二个成惠琳。

  成蕙琳是金正日的第二任妻子,与金正日生有一子金正男。后被金正日抛弃,长期过着隐居生活,2002年,病死在莫斯科。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外交部称中日副外长将举行新一轮磋商
    2. 2中国航母辽宁舰入役后首次海训现场曝光
    3. 3日外相访欧将宣扬日方钓鱼岛问题立场
    4. 4老人摔倒后无人帮扶 跪地独自捡洒落菜籽
    5. 5沈阳军区陆空联训提升协同作战能力
    6. 6美副国务卿14日访日本将涉及钓鱼岛问题
    7. 7中日外交官员就钓鱼岛争端举行磋商
    8. 8海南军区首举行军警民联合防卫实兵演练
    9. 9日外相将访欧说明日拥有钓鱼岛主权立场
    10. 10男子装阔频上酒店 赊账20次用冥钞付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