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领袖称核谈判时不会屈服于西方恐吓

2012年10月16日21: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6日表示,虽然遭到新的经济制裁,但在与世界大国关于伊核问题的谈判桌前,伊朗不会屈服于西方的“恐吓”。

  哈梅内伊在伊朗国家电视台上发表讲话称,西方国家对伊朗施压,强迫伊朗回到谈判桌前。他们真实的目的是迫使伊朗在谈判桌前向他们的恐吓投降,但是它们无法让伊朗屈膝投降。

  哈梅内伊没有直接提到欧盟通过的新制裁措施,他指责欧盟试图威逼伊朗。他说,欧洲人还沉浸在19世纪殖民时代,但是它们如今在面对伊朗国家与官员的反抗时,将面临很多问题。

  欧盟27国外长15日在卢森堡召开会议,通过了新一轮制裁伊朗的决议。主要包括禁止欧盟成员国从伊朗进口、转运天然气,不得向伊朗出口石墨、铝、钢等原料和半成品、可用于集成工业加工流程的软件,以及相关项目的技术支持和融资服务。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6日表示,欧盟针对伊朗核项目采取的最新一轮制裁措施是“不人道的”,指出制裁措施针对伊朗普通民众。

(原标题:伊朗最高领袖称在核谈判时不会屈服于西方"恐吓")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