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轮辩论今日举行

2012年10月17日03:3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将于当地时间16日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奥巴马已在第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失利。在11日举行的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中,拜登与瑞安基本打平。在奥巴马与罗姆尼的第二场辩论举行前,美国国内一个保守组织批评奥巴马任命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总裁有“讨好”中国之嫌,认为奥

视频:美大选第三场辩论将开始考验双方应变能力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巴马对中国的强硬态度“表里不一”。

  奥巴马和罗姆尼阵营均对第二场辩论做足功课。奥巴马15日在竞选网站上再次强力发声:“在今后22天内,我们所做的事将不仅决定今后4年,也决定这个国家今后几十年命运如何……我们的基层组织从未被击败———但大选至此,每个人都需要站出来做贡献。所以,请不要再等了。现在就捐赠5美元或更多。”拜登也在网上声援奥巴马,“请不要再等了———为这场竞选的最后阶段投入5美元或更多。”

  罗姆尼阵营亦不甘示弱。瑞安15日在罗姆尼竞选网站为他拉赞助:“朋友,过去4年对我们国家很难,但有你的帮助,米特·罗姆尼和我将确保美国复兴……现在就来为帮助美国行动起来,为把过去4年抛在身后而做贡献吧。”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将采取“城镇议事大厅问答”形式,即经过挑选的现场观众围坐四周,两位总统候选人回答各种问题。这种辩论形式在美国历史上多次采用,现场观众多为尚未决定投票意向的中间选民。奥巴马和罗姆尼均对这场辩论长时间闭门操练。

  奥巴马的高级竞选顾问阿克塞尔罗德说,第二场辩论将为奥巴马总统提供一个机会,“我认为他将为关于国家应朝哪个方向走的观点进行更积极的辩护。”罗姆尼团队的高级顾问吉莱斯皮说:“罗姆尼州长将像他在上次辩论中所做的那样,他将谈论议事日程和政策。他们之间存在鲜明对比。”

  另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15日报道,美国保守组织“让自由之声响彻”在摇摆州推出一则攻击奥巴马的广告。该广告援引了通用汽车公司总裁阿克森2011年访问上海时的一段表态。“我们致力于在中国工作,与中国一起工作,因为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的汽车7/10都是在美国之外生产”。

  广告质疑说,“救援资金是给了美国通用还是中国通用?”“奥巴马总统,你的通用总裁夸口说为中国工作?你给了他我们纳税人的钱吗?不是为我们而工作?”通用汽车发言人马丁对此回应说,通用汽车公司是一个跨国企业,在中国已经营20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比美国更大。“企业都是在有销量的地方扩大规模。”他同时强调,救援资金没有用于中国。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温 宪环球时报记者 朱晓磊】

(原标题:美总统大选奥巴马罗姆尼备战第二场辩论)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