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女子吃鸡时亏待丈夫被法院判有罪

2012年10月17日04:4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候 涛】 据津巴布韦内汉达广播电台15日报道,津巴布韦一名年轻女子因为没给丈夫吃一只鸡最美味的部分,被丈夫告上村法庭,法庭判该女子有罪。

  报道称,该女子是24岁的诺莫萨·西班达,她为40岁的丈夫乔布拉尼·恩库贝宰了一只公鸡。吃饭时,西班达只把鸡翅和一个鸡腿分给丈夫。饭后,恩库贝开始调查其余鸡肉的下落,西班达不得不坦白,她吃了其余鸡肉。

  恩库贝大发雷霆,不仅毒打了妻子,第二天还向部族酋长控诉她的“罪行”。随后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最终宣判称,根据传统,鸡的背部、胸脯肉和大腿要为男人保留,为此西班达罪名成立,被罚交出一只鸡。

  西班达的祖母也被法庭传唤,她被控失职,没有教养好自己的孙女,也被罚一只小公鸡。据称,被罚没的鸡将供村委员会成员食用。

(原标题:津巴布韦女子吃鸡时亏待丈夫被告 被罚交一只鸡)

(编辑:SN04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