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石油大亨令4万员工选罗姆尼 否则后果严重

2012年10月17日09:21  环球时报
美国亿万富翁大卫·西格尔和妻子(资料图)   美国亿万富翁大卫·西格尔和妻子(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奥巴马与罗姆尼的选战已进入最后冲刺。美国《纽约每日新闻》10月15日报道称,美国石油产业大亨、共和党主要捐款人科赫兄弟(Koch brothers)公司日前要求旗下员工全部投票给罗姆尼和其他特定的候选人,并警告他们如果投错票就要面临“严重后果”,比如汽油价格将上涨等。

  报道称,科赫工业佐治亚太平洋分公司10月初曾向4.5万名员工发出一封要求投票给罗姆尼的邮件。邮件称:“如果我们投票给为了补贴几个密友而花费数百亿美元,给企业强加前所未有的监管负担、阻止或推迟新建设项目、严重阻挠自由贸易的候选人(暗指奥巴马),那么我们的5万余名员工和合同商就可能遭受严重后果,包括汽油价格上涨、通胀失控和其它弊病。”

  据悉,科赫工业是由亿万富豪大卫和查尔斯•科赫( David and Charles Koch)两兄弟经营的,他们已经向共和党候选人和保守派团体捐款数百万美元。大卫•科赫今年夏天曾在位于纽约州南安普敦(Southampton)价值1800万美元的海滨豪宅中为罗姆尼主持大型筹款活动。

  另一名来自佛罗里达州、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私人分时度假酒店的所有者大卫•西格尔(David Siegel)也发函警告自己公司的7000名雇员说,如果奥巴马连任,他们就应当担心自己的饭碗。 这位亿万富豪在邮件中称,如果因为奥巴马当选后实施的税制给企业造成巨大经济压力,自己没办法只能裁员。

(原标题:美石油大亨令4万员工选罗姆尼 否则“后果严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