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2012年10月20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避免刺激中方日美拟取消夺岛演习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为了避免刺激中国,日美两国政府拟取消原定于11月在冲绳无人岛上举行的联合夺岛军事演习。

  日本媒体援引政府关系者的说法称“这是首相野田的意向”,一旦实施军演必将因钓鱼岛的敏感问题而引起中方强烈反应。

  同时,由于美军“鱼鹰”战机进入冲绳普天间基地,数月以来当地反美军基地情绪不断激化。日前又出现了美军士兵强奸冲绳女性的事件,日美两政府都认为应该慎重考虑此次军演。

  此次演习原定11月5日举行,以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为主,以登岛作战为中心,进行夺岛防卫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少将称航母不适合直接用于保钓:杀鸡不用牛刀

    日本政府7月7日宣布欲将钓鱼岛“国有化”,引发中国政府强烈抗议。9月10日,日本政府通过钓鱼岛“国有”方针;9月11日,日本内阁会议决定拨出20.5亿日元(约合1.66亿人民币)“购岛”,并签订“购岛”合同。中国官方和民间采取一系列强烈反制措施。[详细]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平板电脑十月围城:谷歌微软加入战团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