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研发超音速客机从纽约到东京90分钟

2012年10月25日10: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公司公布的“山猫”号超音速飞机造型图 公司公布的“山猫”号超音速飞机造型图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4日报道,美国私人企业XCOR航天公司公布了超音速飞机“山猫”号(Lynx)的造型图,再度炒热私人太空旅行。“山猫”最快将于2014年前往太空,45分钟来回,每张票大约9.5万美元。

  XCOR发言人布莱恩在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表示,以“山猫”号为原型发展出来的超音速客机只需90分钟就能将旅客从纽约送到东京。

  据悉,这种超音速飞机会在一般飞机的跑道上起降,但航程中将飞出大气层,高度在地表上空62英里(约100公里)。

  XCOR营运长纳尔逊表示,这种从纽约到东京间需时90分钟的商用客机,首批将于20年内进入市场。

  价值1000万美元的“山猫”号计划是XCOR于2008年宣布开发的,当时维珍银河公司的布朗森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马斯克等太空企业家都在制造类似的火箭飞机。太空探索科技公司5月首度完成了飞往国际太空站的私人任务。

  布朗森7月表示,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飞机将于2013年年底推出私人太空旅行行程。据称已有约529人报名这项两小时、花费20万美元的太空旅行。

  XCOR总裁葛瑞森8月表示,“山猫”号最快将于2013年初开始试飞。

(原标题:美国公司研发超音速客机 从纽约到东京90分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皇马1-2 曼城1-3 阿森纳0-2 米兰负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放弃公务员当男生宿管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