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千万人将受飓风影响 纽约将迎最严重风暴

2012年10月29日02: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纽约10月28日电(记者 阮煜琳)飓风桑迪(Sandy)正快速扑向美国人口最为密集的东部地区,预计将于28日晚上或29日袭击美国东部海岸,可能会带来大规模的洪水和大面积停电,全美5000万人口都将受到影响,从弗吉尼亚、华盛顿到波士顿的广大地区都将面临灾难性冲击。纽约、新泽西等地部分公共交通将临时关闭,部分学校已接到通知放假两天。

  美国东部时间28日2点,桑迪的中心距离北卡罗来纳海岸275英里,仍然是一级飓风。目前正以每小时14英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最大风速为每小时75英里。

  气象学家称,在最坏的情况下,纽约市将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风暴,风暴带来的狂风暴雨令城市轨道、隧道和桥梁面临危险。目前纽约市方面正在加紧对飓风的应对,纽约州对火岛(FireIsland)居民下令强制性撤离。当地大约200名居民到28日下午2点必须撤出。纽约州长科莫(Andrew Cuomo)下令,纽约市大都会捷运局28日晚7点将停止地铁服务;铁路通勤列车也将停开。大巴服务将在晚上9点停止。

  这个风暴的确切路线目前还不清楚。但气象预报人员警告说,桑迪最有可能在特拉华州或者新泽西州南部登陆,风暴肆虐最严重的时间将会是29日晚上到30日。但暴风雨可能袭击美东大部分地区,沿途经过之处,超过5000万居民都要做好应急准备。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包括纽约、新泽西、康奈迪克、北卡罗莱纳、维吉尼亚、马里兰州以及华盛顿特区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由于距11月6日的总统大选剩不到两周,因此桑迪来袭使奥巴马和罗姆尼阵营的竞选脚步大乱。罗姆尼阵营宣布取消28日晚间在维吉尼亚州的造势活动;奥巴马阵营也宣布取消副总统拜登27日到维州的竞选活动,让地方政府的资源能够充分运用在确保民众安全的工作上。

  飓风桑迪是形成于大西洋洋面上的一级飓风。据报,飓风桑迪在加勒比海国家造成重大伤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7日晚桑迪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5人,其中海地就有51人。(完)

(原标题:桑迪裹挟强风暴雨扑向美国东部 五千万人或受影响)

  联合国纽约总部因飓风桑迪今日关闭一天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收入分配改革重要内容因垄断业反对夭折
  • 体育英超-争议判罚不断 曼联3-2胜9人切尔西
  • 娱乐张馨予维权上诉 被告称其形象本就不良
  • 财经暗访北京停车费乱象:层层转包千家分食
  • 科技白色iPad mini上线20分钟被预定一空
  • 博客中国太太:外国男人娶我一点都不亏
  • 读书解密:毛泽东免除赔款为何日本不领情
  • 教育业内人谈大学排行:部分高校花钱买名次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