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已致美至少48人死亡 纽约交通几乎瘫痪

2012年10月31日08: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10月31日电 综合消息,超级飓风“桑迪”于当地时间29日晚间肆虐美国东部沿海城市,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桑迪”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其中多数人是被倒下的树木砸中身亡,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飓风吹“停”纽约 影响范围波及全球

  由于“史上最强”飓风“桑迪”的猛烈袭击,纽约这个世界上最繁忙的都市从28日晚开始猝然放慢脚步。

  为积极应对飓风“桑迪”的猛烈袭击,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8日宣布,已经有着108年历史的纽约地铁系统于28日晚19时开始关闭,37万居民从可能被洪水淹没的低洼地区撤离。随后,纽约的城市公共汽车系统、轮渡、商店、公园、商业机构、隧道、桥梁等依次关闭。

  29日开始,纽约1700所大中小学校停课,110万名学生留在家中躲避暴风雨。纽约联合国大楼总部29日暂时停止了所有国际会议。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在2011年“911”事件之后首次在正常交易日关闭两天,暂停了美国境内所有股票和衍生品的场内交易。

  飓风“桑迪”不仅让美国东海岸铁路系统全部暂停,也让世界上最繁忙的空港纽约三大机场停摆,影响波及全球。

  周日晚间开始,世界各地往返纽约的航班暂停,仅美国和英国之间就有5万人的旅行计划因飓风暂时搁浅。据实时监控数据显示,美国至少1.6万架次的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新泽西、纽约、华盛顿、波士顿等机场一度被迫关闭,英、日、韩、法、德、澳等多家航空公司停飞纽约。

  “桑迪”不仅使纽约地面、海上、空中交通几乎全部陷于瘫痪,在美国东部地区一路肆虐,也摧毁了大量电力供应设施,造成包括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康涅狄格、马里兰、北卡罗来纳、西弗吉尼亚、弗吉尼亚、缅因州等18个州、800多万户居民断电。

(原标题:飓风“桑迪”已致美至少48人死亡 灾情超过预估)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140万志愿者将参加十八大安保
  • 体育NBA揭幕战-8时视频直播凯尔特人VS热火
  • 娱乐王石新欢4线女星进商界 为她烹红烧肉图
  • 财经王石婚变传闻持续发酵 笨笨红烧肉遭调侃
  • 科技飓风桑迪导致美国多家网站宕机
  • 博客胡紫微:攻击王石是中国人仇富心态作怪
  • 读书解密:彭德怀为何提议将毛岸英葬在朝鲜
  • 教育盘点幼教虐童事件:明打暗扎屡见不鲜
  • 育儿英国6岁女童成功帮母亲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