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致美国三座核电站关闭反应堆

2012年10月31日08: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10月30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10月30日通报,飓风“桑迪”致使一座核电站进入“警戒”状态,3座核电站关闭核反应堆,另有3座核电站在飓风来袭前后减少了发电量。

  核能管理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华盛顿时间10月30日下午5时,由于取水口水位过高,位于新泽西州的“生蚝溪”(Oyster Creek)核电站仍处于“警戒”状态。

  核能管理委员会称,受飓风“桑迪”影响,“生蚝溪”核电站取水口水位29日晚超过警戒水位,随后核电站进入“警戒”状态。目前,取水口水位开始回落,但尚未降至警戒水位以下。

  按照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制定的警报系统,核电站事故按严重程度高低共分四级,“警戒”属倒数第二级。资料显示,“生蚝溪”核电站系美国最早建成的核电站之一,电站在飓风来袭前正更换核燃料接受大修,核反应堆已停止运行。

  核能管理委员会的公告又称,“桑迪”登陆前后,新泽西州另一家核电站和纽约州两家核电站出于安全考虑关闭了核反应堆,迄今三家电站均未出现异常情况。

  此外,为减少飓风对循环水系统的影响,康涅狄格州一家核电站提前减少了三成发电量,而受灾区断电影响,佛蒙特州一家核电站减少了一成发电量,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核电站更锐减了75%的发电量。

  “桑迪”来袭前,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曾“未雨绸缪”,向马里兰、宾夕法尼亚、新泽西、纽约、康涅狄格五州的8家核电站增派核查员,以防发生不测。这些核查员意在独立查证核电站是否准备到位、是否遵守相关工作程序以及是否采取恰当措施确保核电站的安全。

  30日的公告称,现在除继续对“生蚝溪”核电站加强核查,鉴于在灾区其他核电站未发现异常情况,核能管理委员会的核查力度将逐渐恢复正常。一般情况下,该委员会向每个核电站派驻两名全天候专职核查员。(完)

(原标题:飓风“桑迪”致美国三座核电站关闭反应堆)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140万志愿者将参加十八大安保
  • 体育NBA揭幕战-8时视频直播凯尔特人VS热火
  • 娱乐王石新欢4线女星进商界 为她烹红烧肉图
  • 财经王石婚变传闻持续发酵 笨笨红烧肉遭调侃
  • 科技杭州免费向市民开放室外WiFi网络
  • 博客胡紫微:攻击王石是中国人仇富心态作怪
  • 读书揭秘:与中国交战的21国军队的下场
  • 教育盘点幼教虐童事件:明打暗扎屡见不鲜
  • 育儿英国6岁女童成功帮母亲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