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定于31日恢复在佛罗里达3场竞选活动

2012年11月01日02:15  北京晨报

  飓风“桑迪”在美国东部海岸上演“完美风暴”,致数十人死亡、数百万用户断电和数百亿美元经济损失,10月30日徘徊东部内陆,释放强风和雨雪。截至30日晚,“桑迪”在北美致死40多人,在加勒比海地区致死67人,总死亡人数过百。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提醒“风暴尚未过去”,“桑迪”的影响还可能延续数日、数周乃至长达数月,呼吁各地继续救灾。

  灾情 灾难片真实上演 

  “桑迪”10月29日晚在新泽西州大西洋城附近登陆后肆虐东海岸,致死至少51人,其中纽约市18人。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大自然比我们强大那么多。”

  风暴吹断树木,而树木击中一些人或者诱发交通事故。在新泽西州,一棵断树砸中一辆汽车,两名成年人死亡,却把自己11岁和14岁的孩子保护在怀中。

  暴风雨毁坏电线等电力设施。能源部确认,截至10月30日,包括纽约市将近200万用户,17个州超过800万家庭或企业用户电力供应中断。

  “桑迪”过后,不少城市呈现虚构灾难电影中的场景。在大西洋城,海边一处人行道中间出现大裂口。在纽约市皇后区,大火吞噬将近100座房屋,碎石扶摇于灰色天空。在新泽西州霍博肯,数十辆黄色出租车并排停放,挡风玻璃上满是泥水。

  最惊心的场景出现在曼哈顿纽约大学蒂施医院,由于备用发电机故障,医院不得不转移200多名病人,包括20名新生儿。雨夜中,数十辆救护车出动,医生小心翼翼地把小病人带离病房,狂风吹着孩子身上的毛毯,不少人挂着电池驱动呼吸器。

  “桑迪”致使多座城市公共交通瘫痪,数以千计民航航班取消。

  选战 奥罗对策微妙不同

  受飓风“桑迪”影响,美国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共和党籍对手米特·罗姆尼双双调整选战日程,投入更多精力应对灾情,以期避免距投票日不足一周时落下“重政治、轻民生”的口实,关键时刻失分失势。

  奥巴马取消10月30日和31日竞选活动,坐镇华盛顿统筹灾情应对。他30日宣布,打算前往新泽西州实地察看受灾状况。

  他30日与联邦政府应急部门官员会面,前往美国红十字会总部,呼吁民众慷慨解囊帮助灾民。

  “我们为所有失去至爱的家庭祈祷……显然,这让整个国家心碎,”奥巴马说,“我想向联邦政府再次传达我的信息:不要耍官僚,不要繁文缛节。尽力、尽快、可持续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因为在新泽西这样的地方,灾后恢复显然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相比奥巴马,罗姆尼似乎对竞选更上心。他30日在俄亥俄州出席一场数百人参加的赈灾活动,协助把罐头食品等救灾物资搬上卡车,运往新泽西的分发点。

  路透社记者注意到,向灾民表达慰问的同时,罗姆尼竞选团队不忘向参加活动的民众播放介绍他经历和家庭生活的宣传视频。

  罗姆尼定于31日全面恢复在佛罗里达州的3场竞选活动。

  股市 30人睡纽交所总部 

  尽管飓风“桑迪”的威力令人生畏,但华尔街正忙碌着准备10月31日重开股市。

  纽交所否认交易大厅遭淹的传言,称它的大楼和交易大厅正在全面运转,31日上午9时30分将恢复正常交易。鉴于曼哈顿南部许多地方仍处于停电状态,纽交所将使用备用发电机。

  这是美国股市自1888年以来首次因天气原因连续闭市两个交易日。尽力避免这一纪录因继续闭市一天而遭到刷新的同时,纽交所说,位于新泽西州的一处重要数据中心状态良好,31日将全面启动。中心安置用于股票交易的电脑。

  尽管纽交所和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均称,系统已经准备好继续交易,但一些参与交易的金融机构在风暴之后仍面临不便,其中某些数据中心被毁,难以连上纽交所的交易系统。

  为准备开市,纽交所组建一支应急队伍,大约由30人组成,一直睡在位于曼哈顿南部的总部。30日下午,纽交所试运行,一些金融机构测试潜在漏洞。

  综合新华社报道

  ■细数“桑迪”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

  ——此次飓风风浪最大高度:4.23米(纽约);

  ——受飓风影响严重的州数量:至少17个;

  ——死亡人数:至少51人;

  ——财产损失:估计最高达500亿美元,是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灾害之一;

  ——陆地最大风速:225公里每小时(新罕布什尔州);

  ——取消的航班数量:1.8万多架次;

  ——最大降雨量:318.8毫米(马里兰州);

  ——最大降雪量:710毫米(马里兰州);

  ——撤离区域:从大洋城到马萨诸塞州达特茅斯640多公里的沿海范围。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140万志愿者将参加十八大安保
  • 体育NBA-詹姆斯26+10抽筋热火胜绿军 湖人负
  • 娱乐传新欢为王石生下一子 前男友是豪门公子
  • 财经传王石与新欢已生下孩子 长江商学院走红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Premier:针对亚欧市场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飓风 马未都:老外捡宝物
  • 读书解密:彭德怀为何提议将毛岸英葬在朝鲜
  • 教育白领辞职办班每天工作4小时月入上万元
  • 育儿质检总局:谨慎邮寄新西兰婴儿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