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用战略储备解纽约“油荒”

2012年11月04日04: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美国联邦政府2日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出钱买油、动用国家战略储备和暂时解除一项数十年运输禁令,以期缓解纽约市等“桑迪”飓风重灾区的燃油短缺。只是,不少纽约市民批评应灾进展不快,焦虑情绪上升。

  多方调油

  针对灾区油荒,能源部宣布,打算首次动用“东北部供暖储备”,向国防部提供大约4.8万桶超低硫柴油,以分发给纽约和新泽西联邦和地方机构。

  国防部有望3日获得战略储备柴油,将用于应急设备、发电机、建筑和卡车等车辆。“东北部供暖储备”2000年设立,储备大约100万桶柴油。

  另外,国土安全部暂时解除“琼斯法案”,允许悬挂外国旗帜的船只由墨西哥湾向东北部港口运送石油和柴油等石化产品。“琼斯法案”1920年前后生效,要求在美国港口间运送货物的船只必须是美国国产船且由美国船员操控,以支持就业。

  纽约油荒已经持续多天,不少加油站因汽油供应不足和断电关门,营业加油站前排起长队。布鲁克林一座加油站2日从一大早开始就有许多汽车来加油,队伍延伸至少10个街区,另有60多人排队为自己的发电机购买汽油。

  一些路过的汽车不小心挤进队伍,触发争吵,排队的司机下车大喊大叫。警方派遣警员到多个加油站维持秩序。

  市民焦虑

  2日,纽约越来越多的地铁线路开始恢复运营,由纽约市通往新泽西州的荷兰隧道重新开通,曼哈顿大部分摩天大楼当晚亮起灯光。

  只是,这些恢复进展以及官员口中“前景越来越好”的表态似乎没有能够减轻许多市民的焦虑,不少人的家里仍然断电。

  搜寻人员1日发现先前被水冲走的两名男孩尸体,使“桑迪”在美致死人数超过90人。截至2日,东部地区超过380万个人和企业用户仍然断电。

  不少人对老年人的生活状况表达担忧。而一些市民对今后生活感到忧虑,尤其是眼下住在临时收容所中的人。“收容所里有数以百计的人,”纽约一个行政区的主管莫利纳罗说,“他们的家被毁。他们原本不是无家可归,但现在是了。” 新华社特稿

  相关新闻

  惹争议犯众怒纽约马拉松取消

  南都讯 飓风“桑迪”肆虐后的美国纽约市仍未恢复,市政府打算如期举办马拉松比赛的决定触发民众争议。2日,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宣布,取消将要举行的赛事。

  比赛原定于4日举行,起点设在斯塔滕岛,终点位于曼哈顿区。组织方预计,比赛有望吸引全球4万多名选手参加。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先前宣布,比赛不会因“桑迪”取消,如期举行能够显示纽约市正在恢复。

  布隆伯格的上述表态引起部分纽约人的强烈不满。他们质疑,数以万计的市民仍然缺水缺电,现在举办马拉松不合时宜,并且比赛起点斯塔滕岛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通往这座“孤岛”的桥梁应该完全用于给当地灾民运送食品和原料,而不是马拉松。

  据报道,组织方已经捐款100万美元,帮助那些生活在受灾较严重的曼哈顿下城居民,试图平息争议。 信莲

(原标题:美动用战略储备解纽约“油荒”)

(编辑:SN00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智库报告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
  • 体育意甲-米利托2球国米18秒失球3-1尤文
  • 娱乐乐基儿落泪否认分黎明身家 称无第三者
  • 财经王石婚姻状况是否受隐私权保护引热议
  • 科技iPad Mini纽约上市记:飓风过后的狂欢
  • 博客芜湖女同性恋婚礼(图) 韩国男人无房不婚
  • 读书巾帼不让须眉:中国的女将军们(组图)
  • 教育90后女孩为考公务员而整容值不值?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