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感谢中国救援被困日本游客

2012年11月05日14:34  人民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3日,中国部分地区突降大雪,正在张家口长城处登山的4名日本游客和1名中国导游也因大雪被困。当地政府在得知消息后,动员多方人力前往救助。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11月5日上午,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得知4名日本游客在万里长城遇难后,中方立即开展搜索救援活动,我代表日本政府表示感谢。

  据日本驻华大使馆透露,11月3日晚,在河北省张家口,有5名游客在登山途中因大雪被困,其中有4名是日本游客。截止11月4日晚,5名被困游客中,59岁的渡边美世施和担任导游的25岁中国男子被安全救出,62岁的小川阳子和68岁的渡边邦子被发现时业已不幸身亡,76岁的柳井俊一郎去向不明。得知消息后,中方出动了大批警察、消防队、军队展开大规模搜索救援活动。

  11月5日上午,日本官方长官藤村修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得知4名日本游客在万里长城遇难后,中方立即开展搜索救援活动,日本政府对中方的协助表示感谢。

  日本新华侨报网 2012年11月5日

(日本政府感谢中国救援被困日本游客)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巴萨爆冷1-2 94分钟绝杀切尔西3-2
  • 娱乐鸟叔PSY开通新浪微博 录搞笑视频跳马舞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快递单号被贱卖:快递公司监管有心无力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