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访问越南 双方军事合作备受瞩目

2012年11月07日07:39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娜】台湾“中央社”11月6日报道称,为进一步加强传统友谊与战略伙伴关系,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6日晚间抵达越南进行2天正式访问,两国领导人将针对双方合作及共同关注国际议题交换意见,其中双方的军事合作备受关注。

  梅德韦杰夫此次访越前表示,到2015年,双方贸易总额达到70亿美元是短期目标,长期目标则远高于这项金额,为了达成长期目标,俄越应积极发挥双方在能源、机械制造业、科技、军事技术等传统领域的合作,其中,双方军事技术合作既有助于俄罗斯国防工业发展,也可加强越南军事实力。

  这是梅德韦杰夫第3次访问越南,10年前,他曾首度访越,2010年10月,他再以俄罗斯总统身分访越,当时签署协助越南兴建第1座核电厂的协议,总投资金额为56亿美元。

  越南《前锋报》电子新闻网站(tienphong.vn)日前报道说,俄罗斯国际武器买卖分析中心(TsAMTO)预估,2012年至2015年,俄罗斯武器出口结构可能会有变化,越南将排名第3,仅次于印度和委内瑞拉。

  报道说,在南海问题多变背景下,越南近年来从俄罗斯采购战斗机、潜艇、防空飞弹系统、沿海防空飞弹组等,有助于巩固海空军力量,报道还引述TsAMTO官员的话指出,越南向俄罗斯购买武器时都是立刻支付现金,没有采取任何商品交换计划或信贷方式。报道称,对越南而言,最重要的目标是能够从俄罗斯购买最现代化的武器,巩固军事实力。

(原标题: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访问越南 军事合作备受瞩目)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亚欧会议温家宝与日本首相擦肩而过
  • 体育欧冠-皇马2-2多特蒙德 曼城米兰阿森纳平
  • 娱乐暮光情侣和好后首度亮相全程热聊(图)
  • 财经浙江炒房团被套牢 资本回流实体经济提速
  • 科技报告称谷歌地图跌出中国手机地图前三
  • 博客EMBA回应女生送房卡传说 关注美国大选
  • 读书中国历史上斩首日寇最多的将领
  • 教育惨遭忽视的高就业专业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女童与同伴落水其父先救别人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