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裔女子遭继子谋杀案开审

2012年11月07日11: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27岁男子麦伦特(Brent Mack),昨日在西澳最高法院通过视像过堂,被控2008年12月18日至29日间谋杀他的56岁华裔继母麦阿碧(Ah Bee Mack),她最后露面是在2008年9月,尸体从未寻获。

  检控官丹普斯特(Dave Dempster)在开庭陈词中称,麦伦特在Hawthorn山区的家庭寓所内谋杀她,然后诈骗取得她的金钱。法庭还获悉,麦伦特向亲属讲大话,称他的母亲仍活在世上,生活在另一个郊区,他的母亲不再想见到他们。

  丹普斯特称,麦阿碧是羞涩女子,很少有朋友,后嫁给富有男人,后者在2008年8月过世,“她足不出户,她不善交际”。

  丹普斯特指出,麦伦特谋杀继母的的动机强烈,他计划在她的丈夫死后夺取她分得的家产。将会呈堂的证据显示,麦伦特在伪造继母的签名后,将她的钱款转到自己的银行户头。

  控方声称,这个案件展示出犯罪意识的多个方面,包括麦伦特称他的继母与别人居住,并发出来自继母的虚假贺卡和信件。麦伦特告诉他的兄弟,他们的母亲是精神病人,向警方供称他的母亲还活着,但是不能说出她在哪里。

  麦伦特后来告诉警方,他发现她在淋浴间被冷水喷洒一个星期,手腕上还留有自残的刀伤。但是根据法庭聆讯,麦阿碧的死因仍然不明。

  今年初,警方搜查Gwelup湖,希望发现人类尸骸,结果没有成功。

  麦阿碧的朋友在声明中称,她非常羞涩,内敛,不喜欢聚堆,但是喜欢与人面对面交谈。这位朋友形容麦伦特童年时是“友善的男童”,此后在他的父亲葬礼之前,就很少见过他。

  这位女性朋友称,当没有收到麦阿碧的圣诞贺卡时,她开始生疑,在她的丈夫接受疾病治疗时,两人就没有接触过。她和她的丈夫拜访过麦阿碧的住所,并与麦伦特短暂谈话,麦伦特告诉他们,他的母亲(麦阿碧)不想与他们谈话,正与其它人居住一起。

  这位女子最终接获朋友(麦阿碧)的贺卡,但是变得疑窦丛生,因为笔迹不同,她的签名是“Ah Bee”而不是“Pauline”,促使她报告麦阿碧失踪。本案主理的大法官是John McKechnie,为期一周的审讯继续。

(原标题:澳洲华裔女子遭继子谋杀案开审 尸体仍未寻获)

(编辑:SN02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2012年美国大选实时票数统计
  • 体育欧冠-皇马2-2多特蒙德 曼城米兰阿森纳平
  • 娱乐赵薇老公微博首晒爱妻私房美照(图)
  • 财经浙江炒房团被套牢 资本回流实体经济提速
  • 科技Skype明年一季度替换MSN:中国大陆除外
  • 博客EMBA回应女生送房卡传说 关注美国大选
  • 读书中国十大美女间谍传奇(组图)
  • 教育惨遭忽视的高就业专业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女童与同伴落水其父先救别人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