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评论:奥巴马胜在女性票和拉美裔选票

2012年11月07日16:28  
大选候选人的支持者集会 大选候选人的支持者集会
田中真纪子 田中真纪子

  日本经济新闻

  国会选举同样胶着,共和党和民主党各守半壁江山

  日本经济新闻驻华盛顿记者矢沢俊树发回报道称,纷纷扰扰的总统大选总算尘埃落定,同期进行的国会选举,共和党和民主党席位不相上下,形势同样胶着。在众议院的435个席位中,共和党人占据半数以上,守住了240个席位,继续牢牢掌握主导权。而民主党则在参议院33个席位中夺得23个席位,共和党人仅保有10个席位,处于下风。

  日本经济新闻在新闻标题中称:“奥巴马尽管赢得连任,但面临的又是一届拧巴的国会。”

  读卖新闻

  肯尼迪家族回归政坛,约瑟夫肯尼迪三世入选参议院

  读卖新闻驻华盛顿记者山口香子发回的最新报道称,在昨日举行的国会参议院选举中,32岁的约瑟夫肯尼迪三世以马萨诸色州提名候选人身份进入参议院,被美国主流媒体解读为继帕特里克•肯尼迪(罗德岛州参议员)2011年引退以后,肯尼迪家族再次回归政坛的信号。

  约瑟夫肯尼迪三世是美国原司法部长、第35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弟弟——罗伯特肯尼迪之孙,其父亲约瑟夫肯尼迪曾担任了六届美国国会议员,于1999年引退且经营着Citizens能源公司,家境优渥。

  产经新闻

  奥巴马胜在女性票和中南美裔选票

  产经新闻在关于美国大选的最新报道中称,史上唯一一次双方支持率差距不到1%的最激烈的一次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对于奥巴马阵营来说,险胜一筹的选票差距在于女性及中南美裔。在2008年竞选时获得大量年轻人支持的奥巴马,这次大选却在年轻人票数方面有所流失,产经新闻称不排除在过去4年中,美国的失业率没有太大改善,让年轻人对奥巴马逐渐失去信心。但由于强硬的移民政策和禁止堕胎等施政纲领,在中南美裔和女性群体的选票方面,罗姆尼反而助推了对手一把,成为败北的一大主因。

  NHK

  美国大选揭晓,东京收盘小幅波动

  NHK最新新闻报道称,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后,据东京交易所的消息证实,众多投资者聚焦外汇交易,收盘前东证日经指数分别出现小幅波动。

  日经指数以8972.89收盘,略微下跌2.26点。而东证指数则在收盘前上扬0.83点,以745.71点结束一天的行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巴萨爆冷1-2 94分钟绝杀切尔西3-2
  • 娱乐赵薇老公微博首晒爱妻私房美照(图)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国产手机出口陷利润魔咒:均价仅33美元
  • 博客少年自宫反映什么问题 古代官场奇葩
  • 读书中国十大美女间谍传奇(组图)
  • 教育未考上好中学致歉父母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媒体称结婚证生育证办理需盖40多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