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祖母遥贺奥巴马获胜

2012年11月07日19:37  
奥巴马和他的奶奶莎拉。(资料图) 奥巴马和他的奶奶莎拉。(资料图)

  柏油马路、电和自来水:自从奥巴马2008年当选之后,他在肯尼亚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名叫科盖洛村的村庄位于肯尼亚西部,距著名的维多利亚湖约60公里。

  四年过去了,在美国的大选日,这个位于遥远非洲的小村庄也彻夜未眠。村民们聚集在广场上,通宵用大屏幕观看美国选举的投票场景。在科盖洛村所属的基苏姆镇,打出了大的广告横幅——“在大屏幕上观看美国总统大选”。

  尽管最便宜的一张票也需12美元,相当于当地普通居民一个星期的生活费,但依然不能阻挡奥巴马家乡人民的热情。“奥巴马来自我们家乡,我们希望他获胜!”村民玛丽·马拉雅表示。

  得知奥巴马获胜的消息后,他90岁的祖母萨拉·奥巴马终于走出家门,与当地的村民们共同庆祝奥巴马获胜。在此之前,她一直闭门不出,由当地警察严密保护。

  “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有足够的信心,美国会重新选举他(奥巴马)。”她用当地语言乔卢奥语表示。

  她称美国人民的选择是一个大的荣耀,奥巴马的获胜也会鼓励更多非洲血统的人参与国际政治。

  萨拉是奥巴马祖父的第三任妻子,与奥巴马并没有血缘关系,但2006年,时任参议员的奥巴马来到科盖洛村,看望萨拉·奥巴马,并称呼她为“奶奶”。

  据当地媒体报道,就在大选前一日,科盖洛村村民还举行了斗牛比赛,为奥巴马竞选助威。两头公牛,分别被命名为“奥巴马”和“罗姆尼”。

  尽管“奥巴马”体型处于劣势,但它的表现可没令在场观众失望。经过近1个小时的搏斗,它成功击败对手成为冠军。村民们对这个比赛结果感到兴奋不已,他们涌上街头、拉起横幅、跳起胜利之舞,不少人还在大喊:“奥巴马最棒!罗姆尼没戏!”

  更具喜剧效果的是,尽管心系美国大选,但许多村民连罗姆尼的名字都不知道,他们管罗姆尼叫“另一个人(the other guy)”。(江凝)

(编辑:SN005)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巴萨爆冷1-2 94分钟绝杀切尔西3-2
  • 娱乐赵薇老公微博首晒爱妻私房美照(图)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国产手机出口陷利润魔咒:均价仅33美元
  • 博客少年自宫反映什么问题 古代官场奇葩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未考上好中学致歉父母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媒体称结婚证生育证办理需盖40多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