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地震已致39人死亡155人受伤(图)

2012年11月08日07: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危地马拉地震已致39人死亡155人受伤(图)

圣马科斯省的目击者称,地震瞬间造成30多栋房屋倒塌,有人被埋在废墟下。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8日0时35分,危地马拉沿海发生里氏7.4级地震,之后又发生2次5级以上余震。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39人死亡、155人受伤,上百座房屋被毁。

  危地马拉总统佩雷斯表示,向39名遇难者表示哀悼,这是一场灾难。其中,在受地震影响最大的圣马科斯省,已确认有10人在地震中死亡、155人受伤,另有上百人失踪。此外,地震还造成上百座房屋被毁。

  此外,地震还造成危地马拉全国7.3万户家庭停电,道路和公共设施被毁。当局已开放了11个收容所,可容纳约800人。

  佩雷斯在地震发生后宣布全国进入红色预警状态,呼吁民众保持冷静,遵循民防部门工作人员指示进行疏散,并建议高层建筑内人员撤离,以避免余震带来更多灾难。

  这是危地马拉30多年来发生的最为强烈的一次地震。1976年2月4日清晨,危地马拉东北部地区曾发生7.5级地震,共造成2.3万多人死亡,7万多人受伤,超过100万民众因房屋在地震中受损而无家可归。

(原标题:危地马拉地震导致39人死亡 155人受伤)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巴萨爆冷1-2 94分钟绝杀切尔西3-2
  • 娱乐赵薇老公微博首晒爱妻私房美照(图)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国产手机出口陷利润魔咒:均价仅33美元
  • 博客少年自宫反映什么问题 古代官场奇葩
  • 读书中国十大美女间谍传奇(组图)
  • 教育未考上好中学致歉父母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媒体称结婚证生育证办理需盖40多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