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祝贺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2012年11月08日08: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2012年美国大选结果于当地时间11月7日凌晨出炉。奥巴马成功连任。图为奥巴马与夫人米歇尔,副总统拜登与夫人亮相在芝加哥举行的大选之夜晚会。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2012年美国大选结果于当地时间11月7日凌晨出炉。奥巴马成功连任。图为奥巴马与夫人米歇尔,副总统拜登与夫人亮相在芝加哥举行的大选之夜晚会。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凌晨发表声明,热烈祝贺奥巴马当选连任美国总统。潘基文在声明中表示,他将本着联合国与美国之间持久合作伙伴的精神,期待着继续与奥巴马总统和其政府合作。

  潘基文在声明中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着诸多挑战,从结束叙利亚的流血冲突,到使中东和平进程回到正轨,以及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所有这些都需要强有力的多边合作。

  潘基文表示,在努力满足世界各地人们的希望和期望过程中,联合国将继续需要依靠美国在这些问题和其他重要问题上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美国大选结果于11月7日凌晨揭晓,奥巴马击败共和党参选人罗姆尼连任美总统。

(原标题:潘基文祝贺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期待继续合作)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巴萨爆冷1-2 94分钟绝杀切尔西3-2
  • 娱乐赵薇老公微博首晒爱妻私房美照(图)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国产手机出口陷利润魔咒:均价仅33美元
  • 博客少年自宫反映什么问题 古代官场奇葩
  • 读书中国十大美女间谍传奇(组图)
  • 教育未考上好中学致歉父母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媒体称结婚证生育证办理需盖40多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