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位总统候选人公布外交安全政策等提案

2012年11月09日11: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三位总统候选人8日公布了各自在外交、安全、就业政策方面的提案。

  据报道,韩国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8日在举行记者会期间就韩日争议岛屿(韩国称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纷争表示,独岛基于历史、地理和国际法都是韩国的领土,并不是可以通过谈判来解决的问题。

  朴槿惠指出,韩国国民普遍认为1905年日本掠夺独岛后韩国开始沦为日本的殖民地,希望友邦国家日本正视这一点。朴槿惠还就日军慰安妇问题表示,不能无限期等待历史的和解,希望日本领导人能认识到,现在是最后的机会。

  韩国无党派候选人安哲秀当天在首尔公平洞选举阵营办公室公布了外交、统一、安全政策。安哲秀表示,将举行朝韩部长级会谈,把韩国和朝鲜领导人之间开通热线作为最优先课题进行谈判。同时会成立朝韩纷争委员会,作为解决朝韩纷争的常设机构。

  安哲秀就最近成为争议的西海“北方界线”问题表示,将在韩方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和朝方西南战线司令部之间开通直通电话,以防止朝韩之间发生武力冲突。同时会以承认“北方界线”为前提与朝鲜协商朝韩共同捕捞区问题。

  据报道,韩国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当天则表示,韩国公共部门工作岗位仅为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下届政府任期内将使其增加一半左右。为此,将扩充社会福利公务员、警察公务员、消防公务员定员人数,同时还要将教育部门的15万名临时工转换为正式工。

(原标题:韩国三位总统候选人公布外交安全政策等提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十八大报告首提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2-1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何韵诗出柜:很骄傲可以讲我是同志
  • 财经收入增速一直被高估 去年被歪曲幅度更大
  • 科技HTC与苹果和解:夹击三星一举三得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文史观天下:元芳身边的神探狄仁杰
  • 教育早恋治愈贴走红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