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防部证实伊战机攻击美军无人机

2012年11月10日00:49  新华网

  伊朗证实驱赶领海上空不明身份飞机

  新华社德黑兰11月9日电(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9日说,伊朗上周曾出动战机驱赶一架进入其波斯湾领海上空的不明身份飞机。

视频:美国五角大楼称伊朗攻击美无人机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瓦希迪在伊朗国防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上周,一架不明身份的飞机进入伊朗波斯湾领海上空。伊朗空军随即采取了迅速、灵敏、坚决的行动,迫使其逃离。”他说,该事件以及过去类似的事件表明伊朗能够对任何敌对行为做出快速、准确、坚决、适度的反应。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8日说,美军一架无人侦察机11月1日凌晨在海湾地区遭伊朗战斗机攻击,但无人机并未受损,安全返回基地。利特尔称,事件发生时,这架美军无人机距离伊朗海岸线大约16海里,处于国际领空。美国国防部认为,这是海湾地区第一次发生在国际空域攻击无人机事件。

  2011年底,伊朗宣称在其东部边境击落一架美国隐形无人机。伊方称该无人机越过伊朗与阿富汗的边界,侵犯了伊朗领空。(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任内办好两件事今后5年应抓3件事
  • 体育NBA-洛杉矶湖人宣布解雇主教练迈克-布朗
  • 娱乐刘欢确认退出好声音 身心疲惫情感透支
  • 财经消息称油价新机制敲定 4%涨跌幅或取消
  • 科技多方证据表明亚马逊Kindle最早本月入华
  • 博客42年河南饥荒揭秘 吉杰:拒绝好声音
  • 读书伟人也单身:历史上十大著名光棍(组图)
  • 教育超6成大学生接受2000月薪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