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顾问否认奥巴马曾隐瞒中情局长婚外情事件

2012年11月12日02:40  新京报 微博
彼得雷乌斯(右)9日宣布辞职,适逢大选投票刚结束,政府被怀疑蓄意掩饰丑闻以避免影响总统奥巴马(左)连任。资料图片   彼得雷乌斯(右)9日宣布辞职,适逢大选投票刚结束,政府被怀疑蓄意掩饰丑闻以避免影响总统奥巴马(左)连任。资料图片
北约公布的一张彼得雷乌斯和布罗德韦尔握手的照片。 北约公布的一张彼得雷乌斯和布罗德韦尔握手的照片。

  ■ “美中情局局长因婚外情辞职”后续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因婚外情9日宣布辞职,总统奥巴马已批准他的辞职请求。

视频:美国中情局局长因婚外情暴露辞职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称,彼得雷乌斯辞职一事留下一连串悬而未决的问题:联邦调查局(FBI)为什么会追踪到他的个人电子邮件账户?婚外情是否严重到要辞职?加之辞职时机敏感,都引发了公众质疑和猜测。

  另有一女性卷入“邮件门”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布罗德韦尔向另一名与彼得雷乌斯有接触的女性发“骚扰”邮件,被投诉到FBI。调查过程中,FBI监控两人邮件,两人的关系逐渐浮出水面。另一名女性的身份暂时没有透露。

  FBI调查显示,彼得雷乌斯给布罗德韦尔写了数千封邮件,邮件中有两人“露骨”的交谈内容;去年9月彼得雷乌斯被任命为CIA局长后,她曾一度与其分手。

  奥巴马此前并不知情

  美国媒体质疑,针对邮件的调查从去年春天就已经开始,彼得雷乌斯9日宣布辞职,适逢大选投票日结束后3天,政府方面是否蓄意掩饰丑闻以避免影响总统奥巴马连任。但奥巴马高级顾问阿克塞尔罗德说,奥巴马在竞选期间对此事并不知情。

  此外,美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月前遇袭的事件中,中情局被指情报失误,彼得雷乌斯原定于下周接受质询。虽然美国政府官员坚称,中情局处理班加西惨剧所引起的争议,与彼得雷乌斯辞职的决定无关,但在这个敏感时刻,仍令人质疑是否和班加西事件有关。

  婚外情威胁国家安全?

  关于辞职背后的另一争议,有人认为,不应该因为他对婚姻的不忠而结束他的政治生命。美国第34任总统、陆军五星上将艾森豪威尔在二战期间也曾有一段婚外情,而当时他还未出任总统。前总统克林顿也从性丑闻中幸存下来。

  美国《赫芬顿邮报》分析称,作为中情局局长,婚外情被认为是严重违反安全和反间谍的相关规定,并可能面临威胁。如果外国政府获知了恋情,彼得雷乌斯和布罗德韦尔可能被勒索。军事司法部门认为,婚外情甚至有理由提交军事法庭。FBI发言人布列松称事件正在调查中,拒绝对此进一步进行评论。

  《华盛顿邮报》的政评专家克莱因也提出疑问,外界论调是彼得雷乌斯一旦卷入婚外情,或受到敌对势力要挟,但问题是当事人如果把事情公开,比如向妻子及白宫坦白,那还有谁可以勒索他呢?(景青)

  ■ 揭秘

  6年前在哈佛第一次见面

  婚外情女主角葆拉·布罗德韦尔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曾在西点军校教授国际安全,据她的个人网站介绍她是哈佛大学公共领导中心的一个副研究员。曾在60多个国家生活或者工作过。与美国情报部门、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反恐任务部队都有过交集。

  现年40岁的她爱好健身,因为美国最有名将军——彼得雷乌斯撰写自传而小有名气,曾在美国人气节目《斯图尔特每日秀》中接受采访。她已经和一名放射科医生结婚,两个孩子还年幼。

  在自传的序言中,提到她第一次见到彼得雷乌斯是在2006年的春天,他当时在哈佛大学讲述他在伊拉克的工作经验,他当时是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研究生。此后他们一直有联系,四年前她开始写一篇关于彼得雷乌斯的博士论文,得到彼得雷乌斯的指导。后来她还随他前往阿富汗。去年彼得雷乌斯担任中情局局长之后也一直保持密切接触。

  上周刚满60岁的彼得雷乌斯已经结婚38年。遇见妻子霍莉·彼得雷乌斯时,他还是一名西点军校学生,而霍莉是学院总监的女儿。他有两个孩子,儿子在阿富汗率领一个步兵排。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称,不管事情背后的真相如何,对两个家庭的影响都是毁灭性的。

  (景青)

  时机、所有东西都可疑。一定另有内情——传媒大亨默多克在网上称

  巧合?!还是奥巴马赶他走?

  ——节目女主持人英格拉哈姆质疑

  这件事到底有哪些人知道,什么时候知道的,种种细节都让人怀疑,如果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向白宫隐瞒事件,或者奥巴马向国民隐瞒事件,那么“就是重大丑闻”。

  ——《每周标准》的记者海斯说

  ■ 时间轴

  ●1974年

  出身贫寒的彼得雷乌斯以优异成绩毕业于西点军校

  ●2007年-2008年

  任伊拉克多国部队指挥官

  ●2008年10月

  出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统管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

  ●2011年

  出任中情局局长

(原标题:美政府被疑拖延公布“邮件门”)

(编辑:SN04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委员候选人备选建议名单提交酝酿
  • 体育英超-曼联0-2落后3-2逆转 阿森纳失点3-3
  • 娱乐何韵诗出柜:很骄傲可以讲我是同志
  • 财经商务部:在华日资企业产品也是中国制造
  • 科技苹果支付2100万美元获时钟设计授权(图)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霸占兄妻:历史上宫闱丑闻最多的朝代
  • 教育光棍节向老师求婚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