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叙利亚和以色列保持克制

2012年11月12日07:5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1日电(记者林琼 顾震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当天一枚来自叙利亚境内的火箭弹落入戈兰高地以色列控制区内并迅速引发以色列反击表示关切。他呼吁叙以双方保持克制,停止交火。

  声明说,有报道显示,叙利亚安全部队与反对派武装分子在联合国脱离观察员部队监督下的隔离区内爆发冲突,使用小武器进行交火。叙利亚交火双方的一枚火箭弹当天落入戈兰高地以色列控制区内迅速引发了以色列的反击。潘基文对此表示关切。

  声明说,潘基文对局势升级的可能性深表关切,呼吁并敦促叙以双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遵守《部队脱离接触协议》,尊重彼此的责任,停止越过停火线的一切形式的交火。

  一枚火箭弹11日上午由叙利亚境内落入戈兰高地以色列控制区内。这是继上周以来第四枚从叙利亚境内发出并落入戈兰高地以色列控制区的火箭弹。在火箭弹落入戈兰高地以色列控制区内后不久,记者得到以色列国防军的官方确认,称边境地区的以色列国防军向叙利亚境内进行了警示性炮击。这次炮击成为自1973年以来,以色列首次对叙利亚发动袭击。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的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这一高地,但不被国际社会承认。

  以色列和叙利亚1973年爆发战争后,以叙双方于1974年5月达成《部队脱离接触协议》,以色列撤出戈兰高地东部的一个狭长地带作为缓冲区,联合国观察员部队随后驻扎在该地带,并在叙以控制区之间设置非军事区,禁止双方在这一区域内驻军。

(原标题:潘基文呼吁叙利亚和以色列保持克制)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十八大报告首提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2-1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何韵诗出柜:很骄傲可以讲我是同志
  • 财经收入增速一直被高估 去年被歪曲幅度更大
  • 科技HTC与苹果和解:夹击三星一举三得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霸占兄妻:历史上宫闱丑闻最多的朝代
  • 教育光棍节向老师求婚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