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届联大通过决议要求美国结束对古巴制裁

2012年11月14日05:25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联合国11月13日电 (记者席来旺、吴云、丁小希) 今天,67届联大以188票赞成、3票反对、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决议,要求美国终止对古巴实行的长达近半个世纪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这是联大连续21年通过类似决议。美国、以色列和帕劳投了反对票。马绍尔群岛、密克罗尼西亚投了弃权票。

  决议对旨在加强和延长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的进一步措施仍在继续颁布和实施及其对古巴人民和住在其他国家的古巴国民造成的不利影响表示关切。决议吁请所有国家遵照《联合国宪章》和有关贸易和航行自由的国际法所承担的义务,停止颁布制裁性法律和措施,敦促实施这些法律和措施的国家采取必要步骤,撤销和废止相关法律和措施。决议决定将"终止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议题继续列入下一届联大议事日程。

  在当天的联大会议上,77国集团、不结盟运动、加勒比共同体、非洲联盟以及欧洲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古巴等国家的代表发言,强烈敦促美国立即停止对古巴的封锁。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发言,要求美国取消对古巴的制裁。美国代表则为本国的做法进行了辩护。

  1959年,古巴革命成功,美国与古巴关系开始交恶。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此后,美国政府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

(原标题:联大再次通过决议,美国取消对古巴实施的经济制裁)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NBA马刺准绝杀胜湖人 书豪入全明星票选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企业称又被美国坑:高价购大豆后价格骤降
  • 科技高通市值赶超英特尔:羚羊与大象的赛跑
  • 博客黑龙江鹤岗暴雪(图) 揭秘日本剩女生活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