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以色列对加沙打击升级为影响选情

2012年11月16日02:1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新闻分析

  以色列为何选择此时升级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规模?分析人士认为,除对以南部近日遭哈马斯密集火箭弹袭击予以强力反击外,内塔尼亚胡作出这一决定亦有影响明年初选举选情的考量。

  以国防部长巴拉克称此次军事行动目的有三:一是对加沙地带的火箭弹发射网络进行摧毁式打击;二是对哈马斯和其他武装派别予以痛击;三是最大程度减少以色列本土可能遭到的袭击。巴拉克表示,对加沙地带武装的打击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奏效,现阶段只是军事行动的开始,更复杂的行动还在后面。

  此间分析人士注意到,以军此次对加沙地带发起的军事行动,与2008年年底对加沙地带发动的“铸铅行动”背景十分相似,即都发生在以色列国内即将举行议会选举的前夕。

  以色列新一届议会选举将于明年1月22日举行。以《国土报》分析文章指出,在选举前“清除”贾巴里,对内塔尼亚胡和巴拉克的意义犹如美军击毙本·拉登之于奥巴马。以色列南部遭火箭弹袭击并非始自最近几天,内塔尼亚胡和巴拉克选择在选举前发动军事行动,有助于在“战时”状态下凝聚民众对现政府的向心力,通过对“恐怖分子”的强硬姿态争取更多民众的选票。

  相比加沙地带武装和民众的巨大伤亡,以色列得益于军事优势,在“铸铅行动”中伤亡极小,因而内塔尼亚胡不必担心军事行动造成的伤亡影响选情。根据“铸铅行动”对选情的影响,此次“防务之柱”军事行动或将增加内塔尼亚胡竞选的胜算。

  (原标题:以色列 大打出手为大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要求全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 体育足协杯巴里奥斯2球 恒大胜贵州夺冠 视频
  • 娱乐容祖儿不恨密友何韵诗出柜否认崩溃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柴静:李安最大的冒险 吉林今冬首场雾凇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