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穹防御系统改变以巴冲突“规则”

2012年11月19日01:2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17日,以军首次在特拉维夫部署第五套改进型“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并成功拦截一枚火箭弹。以军17日统计,过去3天遭737枚火箭弹袭击,245枚由“铁穹”拦截。加沙地带武装18日向特拉维夫发射了3枚火箭弹,其中两枚被“铁穹”成功拦截,1枚落在无人地带,未造成人员伤亡。“铁穹”防御系统是以色列国有军工企业拉斐尔国防系统公司研发的全天候、机动型火箭拦截系统,主要用于拦截“喀秋莎”和“卡桑”等射程在5公里至70公里内的火箭弹,后者是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袭击以色列的主要武器。而“铁穹”在此次与加沙地带武装人员的冲突中尽逞威风,以色列军方评价,“铁穹”改变了“游戏规则”。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包括美国、韩国和部分欧洲国家,全球其他一些国家表达采购“铁穹”的意向。

  据IHS简氏数据显示,每套“铁穹”耗费大约5000万美元,每枚导弹成本至少6.2万美元。“铁穹”最初由拉斐尔公司单独研发,随后受到美国资助。2011年5月,美国政府为以色列装备“铁穹”提供2.05亿美元。总统奥巴马今年7月宣布,再向以方提供7000万美元。奥巴马谈及这一系统时说:“就向以色列家庭提供安全而言,这一项目至关重要。”

  炸完政府又炸电视台

  以色列军队当地时间18日凌晨炮轰位于加沙城的“圣城”电视台办公室,造成3名工作人员受伤。在这座大楼内有多家当地和国际新闻机构办公室。一天前,以色列空袭炸毁了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政府大楼。

  以色列总理18日说,以已做好准备扩大对加沙地带进行的军事行动。据统计,军事行动已造成4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30多人受伤。自以军方14日开始军事行动后,以国防军就用微博服务“推特”直播其对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宣传胜利,还将战果@给哈马斯的账号。

  哈马斯提出停火条件

  一名哈马斯官员17日说,哈马斯领导层提出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的条件。

  这名官员说,哈马斯加沙领导层与海外领导层在埃及的协调下,就如何结束加沙与以色列互相交火状态交换了看法,并达成一致。哈马斯要求以方在国际社会监督下与其签署书面协议,前提是以色列解除自2007年以来对加沙地带的封锁,不再对加沙发展设置障碍,完全终止对哈马斯领导人的刺杀行为。哈马斯希望埃及、土耳其、卡塔尔及其他欧洲国家通过外交途径向以色列施压,促使其同意哈马斯提出的上述条件。据新华社

  (原标题:“铁穹”改变以巴冲突“规则”(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要求全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火箭 足协杯恒大夺冠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柴静:李安最大的冒险 吉林今冬首场雾凇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