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官员称可接受由美国作保的停火协议

2012年11月19日13:39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 (哈马斯)一些高级官员18日说,与以色列的停火谈判重点在于如何担保停火协议的条款得到落实,哈马斯可以接受由美国作 “担保方”的协议。

  哈马斯官员说,由埃及斡旋下的谈判具有 “积极”意义,但预计在为停火条款作担保时将出现重大障碍。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哈马斯官员说,哈马斯能够接受的结果是得到美国的保证。他告诉法新社记者:“如果不是这种情况,我想没有人会拿自己的政治声誉赌博。”

  他说,以色列开始在靠近加沙地带边境部署军队和坦克,显露将要发动地面进攻迹象,让谈判各方意识到时间非常重要。他说: “拖延的谈判有可能让事态发展到地面进攻,令所有努力白费。”

  另一名哈马斯高官说,哈马斯希望 “停止侵略和暗杀”能得到兑现。这名官员认为谈判意义 “积极”,焦点在于落实停火条款。

  哈马斯和埃及官员先前谴责以色列破坏默许的停火协议, 14日炸死哈马斯下属武装组织 “卡桑旅”首领艾哈迈德·贾巴里,引发新一轮冲突。而以色列称以方行动是对哈马斯持续火箭弹袭击的回应。

(原标题:哈马斯希望停火由美作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赵乐际任中组部部长 李源潮不再兼任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火箭 足协杯恒大夺冠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柴静:李安最大的冒险 吉林今冬首场雾凇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