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陆军边境集结欲打巷战 哈马斯提停火条件

2012年11月19日13:45  北京日报
11月18日,在加沙城,浓烟从“阿克萨”电视台办公室所在的大楼升起。新华社/法新 11月18日,在加沙城,浓烟从“阿克萨”电视台办公室所在的大楼升起。新华社/法新
11月17日,在加沙城北部的杰巴利耶难民营,一名巴勒斯坦人坐在空袭后的废墟中。 新华社发 11月17日,在加沙城北部的杰巴利耶难民营,一名巴勒斯坦人坐在空袭后的废墟中。 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报道 以色列军队当地时间18日凌晨炮轰了位于巴勒斯坦加沙城的“圣城”电视台办公室,造成3名工作人员受伤。

  这表明,已进入第五天的加沙地区和以色列新一轮冲突还没有完全停止。

  媒体机构加沙办公室遭袭

  以军当地时间18日凌晨炮轰“圣城”电视台办公室,这家总部设在黎巴嫩的电视台办公室位于加沙一幢大楼的11层。在这座大楼内有多家当地和国际新闻机构办公室,包括隶属哈马斯的“阿克萨”电视台及电台办公室。据目击者称,轰炸造成当地的电台广播中断。

  与此同时,以色列侦察机当天向加沙中部发射导弹,击中一户人家,造成一名1岁多的儿童死亡,另有2名儿童受伤。当天早些时候,以战机轰炸了加沙北部杰巴利耶难民营,造成2名儿童死亡,另外17人受伤。

  据加沙医疗部门统计,自14日冲突爆发以来,已有4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30多人受伤。

  以军18日还轰炸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安全机构和警察训练基地等场所。

  以部署第五套“铁穹”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8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起的“防务之柱”军事行动将继续下去,并将扩大行动规模,直至哈马斯为袭击以色列平民付出高昂代价。以军正规军和预备役随时待命,已做好扩大军事行动规模的准备。

  当天的内阁会议还批准拨款760万谢克尔(约合197万美元),用于完善对距离加沙地带7公里范围内社区托儿机构的保护设施。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内阁还可望批准拨款7.5亿谢克尔(约合1.94亿美元)用于部署更多“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

  “防务之柱”军事行动已经进入第五天。前一天,以军首次在特拉维夫部署第五套改进型“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并成功拦截一枚火箭弹。以军17日统计,过去3天遭737枚火箭弹袭击,245枚由“铁穹”拦截。

  哈马斯提停火条件

  与以往不同,哈马斯在本次冲突中自以为“占了上风”,所以对停火的要价很高。

  在此轮冲突中,哈马斯的地对空导弹、远程导弹逐一亮相,击落了以色列无人侦察机,甚至一度威胁到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这一情况在多年来的巴以冲突中还是首次,也让哈马斯士气大涨,因此对停火的要价很高。有消息透露,哈马斯对停火提出两个条件:一是以色列必须解除对加沙的封锁,二是以色列必须承诺再不对加沙各派别领导人实施“定点清除”。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两个条件都难以让以色列接受。

  从以方来说,此次“防务之柱”军事行动虽然沉重打击了哈马斯的“硬件”,并造成几十名武装人员死亡,看起来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哈马斯的火箭弹的射程已达到了以色列腹地,这让把安全问题视为头等大事的以色列感到恼火,似乎不加倍报复就难以平复民众情绪。所以目前双方停火难度比较大。

  阿盟秘书长将访加沙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17日在开罗总部召开特别外长会议,讨论巴以问题。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在会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会议决定成立一个由他率领的部长级代表团于近期访问加沙地带,声援当地人民。该代表团是开放的,各成员国外长都可以向其提出申请一同前往加沙。

  会议对联合国安理会未就制止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侵略行为和对巴勒斯坦领导层的暗杀行为采取必要措施表示不满,呼吁安理会承担联合国宪章中规定的维护国际安定和平的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要求全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火箭 足协杯恒大夺冠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柴静:李安最大的冒险 吉林今冬首场雾凇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