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已准备好与伊核问题六国进行新谈判

2012年11月20日02:0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9日电 (记者 曹妍)伊朗驻俄罗斯大使穆罕默德·礼萨·萨贾迪19日在莫斯科表示,伊朗已经准备好同伊核问题六国进行新的谈判,但美国和其他国家应在谈判中表现得更具建设性。

  穆罕默德·礼萨·萨贾迪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伊朗尚未从伊核问题六国方面获知新的部长级会议的具体日期和地点。他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能履行其在第一个任期内在伊朗问题上许下的诺言。

  据媒体此前报道,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的谈判代表将于11月下旬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会谈,讨论明年年初开启新一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谈判事宜。

  稍早些时候,伊朗方面表达了希望尽快与伊核问题六国恢复谈判的愿望。据媒体报道,伊朗首席核谈代表赛义德·贾利利15日对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希望伊核问题六国做出回应并承认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一些西方国家认为,伊朗以民用核计划为掩护,试图制造核武器,但伊朗对此予以否认。伊朗方面坚称,西方国家应该承认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并停止对伊朗的制裁,西方则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

(原标题:伊朗称已准备好同伊核问题六国进行新的谈判)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孟建柱兼任中央政法委书记 周永康卸任
  • 体育NBA-詹姆斯蝉联周最佳 上海签约阿里纳斯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双十一销售额调查:小网店基本没赚钱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90后入职通病爆发:被贴过于自负标签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