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选举进入30天倒计时

2012年11月20日10:14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0日报道,韩国将在一个月后举行总统大选,然而,各党对阵局势至今尚未确定,三大候选人的竞选承诺也基本雷同。韩国媒体因此调侃,这是自1987年实施总统直选制以来,最不明朗的“大选倒计时30天”。

  韩国本届总统选举中,除了执政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最早于7月10日确定参选以外,最大反对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与无党派人士安哲秀,则还在协商共推单一自由派候选人挑战朴槿惠,这令选举形势更不明朗。 虽然在野党阵营仍未确定参选人,但这三名候选人拿出的竞选政策基本雷同。他们各自打出政治改革、经济民主化等旗号,宣布打造新的政治模式,对朝政策也一致强调“改善韩朝关系”。

  韩国宣言实践本部李光宰表示,三名候选人的竞选承诺有七成的内容几乎相同。由于候选人互相抄袭对方的竞选承诺,民众根本搞不清楚每位候选人的政策特点。

  据MBC电视台针对1000名选民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若三人共同竞争,执政党候选人朴槿惠的支持率依然高居榜首,为39.5%,其次为民主统合党文在寅23.1%及无党派候选人安哲秀22.9%。 不过,如与朴谨惠单挑,安哲秀以48.1%的支持率高于朴谨惠的43.2%;文在寅也以45.6%的支持率高于朴谨惠的42.5%。

(原标题:韩国总统选举进入30天倒计时 局势仍不明朗)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NBA-詹姆斯蝉联周最佳 上海签约阿里纳斯
  • 娱乐汤唯遭时尚杂志曝料称其爱装并耍大牌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今日举行 嘉宾和议程
  • 科技南京电信20M光纤宽带上传仅1M遭诟病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官二代北漂5年受挫 靠拼爹回家当公务员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