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巴以冲突双方立即停火

2012年11月20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20日电 (记者李姝莛 田栋栋)正在埃及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在开罗呼吁巴以冲突双方立即停火,警告逐渐升级的暴力将危害整个地区的稳定。

  在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共同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潘基文对加沙地带的遇难者表示哀悼,要求冲突双方停止暴力。他说,国际社会应该为加沙民众提供一切必要援助,并警告以色列如果实施地面行动将带来更多灾难。潘基文还对埃及和阿盟的斡旋努力表示赞赏。

  阿拉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谴责以色列袭击加沙地带,敦促冲突双方停止暴力。

  潘基文19日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他中东之行的一站,他还将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宣布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并表示此次军事行动没有时间限制,可能对加沙地带出动地面部队。截至20日,以军空袭已造成11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800多人受伤,伤者多数为妇女、儿童和老人。加沙武装人员则向以色列境内发射数百枚火箭弹,造成3名以色列人死亡。

(原标题:潘基文呼吁巴以冲突双方立即停火)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麦蒂出场1分38秒 球迷骚乱比赛提前结束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