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外长代表团抵达加沙声援加沙民众

2012年11月20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11月20日电(记者 陈序 吕迎旭) 由多国外长组成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代表团20日抵达加沙地带,声援正遭到以色列炮火攻击的加沙民众。

  当天,阿盟秘书长纳比勒·阿拉比率领由13个阿拉伯国家和土耳其等国外长组成的代表团,通过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进入加沙,展开“声援之旅”。

  由于担心遭到以色列定点清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只派出高级领导人哈尼亚的助手前往拉法迎接。预计该代表团将在加沙境内停留数小时后离开,行程包括前往加沙城的希法医院等。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使阿盟代表团已经进入加沙,但以色列战机仍在持续对加沙地带进行轰炸。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宣布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并表示此次军事行动没有时间限制,可能对加沙地带出动地面部队。截至20日,以军空袭已造成近千名巴勒斯坦人死伤,伤者多数为妇女、儿童和老人。加沙武装人员则向以色列境内发射数百枚火箭弹,造成3名以色列人死亡。

(原标题:阿盟外长代表团抵达加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麦蒂出场1分38秒 球迷骚乱比赛提前结束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