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造成11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012年11月21日02:39  燕赵都市报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19日晚召集安全内阁成员开会,商讨是否升级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动的“防务之柱”军事行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说,经由外交途径实现停火是以方优先选项;只是,一旦外交努力失败,以方“别无选择”,将发动地面攻势。

  给谈判停火“一个机会”

  内塔尼亚胡19日晚召集内阁核心成员开会,由埃及居中斡旋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停火协议据信是议题之一。

  以色列媒体解读,现阶段,以方倾向于经由谈判化解冲突。以色列公共电台报道,以方希望双方首先实现24小时至48小时停火,然后磋商全面停火协议细节。

  “以色列……已经采取行动,而且准备好发动地面进攻,以沉重打击哈马斯的军事机器,”一名接近内塔尼亚胡的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更乐于看到一套外交解决方案,以确保以色列人的安全。如果有这种可能,那就不再需要地面行动。”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如果外交努力失败,我们可能别无他选,只能派遣地面部队。”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20日证实,以方决定推迟地面攻势,给经由外交途径实现停火“一个机会”。

  埃及收到“积极信号”

  一些媒体先前报道,以方提议签署有效期超过15年、由埃及方面担保的停火协议,要求巴方武装停止发射火箭弹和袭击边境以军士兵;哈马斯要求以方解除对加沙地带的物资封锁,停止越境打击、海岸攻击和定点清除行动。

  埃及官员19日早些时候证实,埃及方面收到“积极信号”,以色列和哈马斯均认定停火重要,正在寻求“保证”。

  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当天说,如果以色列停止对加沙地带的进攻,哈马斯将遵守停火协议。他坚称,以方必须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我们不反对(局势)平静,”迈沙阿勒说,“但我们希望(以方满足)我方关于停止暗杀、结束侵犯和解除封锁的诉求。”

  法新社以一名接近停火谈判的哈马斯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以色列和哈马斯现阶段均在为停火寻求保证,解除封锁等议题可以等到实现停火后再磋商。

  潘基文呼吁立即停火

  正在埃及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在开罗呼吁巴以冲突双方立即停火,警告逐渐升级的暴力将危害整个地区的稳定。

  在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共同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潘基文对加沙地带的遇难者表示哀悼,要求冲突双方停止暴力。他说,国际社会应该为加沙民众提供一切必要援助,并警告以色列如果实施地面行动将带来更多灾难。潘基文还对埃及和阿盟的斡旋努力表示赞赏。

  阿拉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谴责以色列袭击加沙地带,敦促冲突双方停止暴力。

  潘基文19日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他中东之行的一站,他还将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宣布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并表示此次军事行动没有时间限制,可能对加沙地带出动地面部队。截至20日,以军空袭已造成11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800多人受伤,伤者多数为妇女、儿童和老人。加沙武装人员则向以色列境内发射数百枚火箭弹,造成3名以色列人死亡。

(原标题:至20日,以军空袭已造成11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麦蒂出场1分38秒 球迷骚乱比赛提前结束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