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已致巴方140余人及以方5人死亡

2012年11月21日06:48  国际在线 微博

  原题:巴以冲突进入第七天 交火仍在继续

  国际在线报道:巴勒斯坦加沙地带与以色列的冲突20号进入第七天。在埃及的斡旋下,双方正就停火展开谈判。截至北京时间凌晨5点,冲突已经造成140多名巴勒斯坦人和5名以色列人死亡,大量人员受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抵达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潘基文呼吁以色列保持克制,尽快实现停火。“以色列必须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我强烈反对采取地面军事行动,那只会造成更大的悲剧。我还要强调的是,当以色列的导弹打击加沙的军事目标时,打死和打伤了建筑中的平民,过度使用武力是不合法的,我对此强烈反对。”

  而内塔尼亚胡则表示,以色列不能忍受针对本国国民的袭击,愿意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但会采取任何措施保卫国民。“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忍受针对城市和平民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也不能忍受这样的袭击。如果通过外交途径能够落实长久解决问题的方案,以色列愿意遵守。但是为了阻止连续不断地密集火箭弹袭击,如果有必要采取更强硬的军事行动,以色列会毫不犹豫地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来保卫自己的民众。”

  在围绕停火的谈判举行的同时,20号加沙与以色列之间的交火仍然激烈。下面本网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驻耶路撒冷站记者王倩,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双方当天的冲突情况。

  记者:20号加沙哈马斯武装与以色列国防军的冲突依然没有减弱。死伤人数不断攀升。截至到目前为止,加沙与以色列的交火共造成140多名巴勒斯坦人和5名以色列人死亡。

  当天加沙北部的居民还接到了以色列散发的传单,要求他们离开加沙北部的四个区域,因为以色列要对这些区域进行空袭。在接到传单之后,上百名巴勒斯坦人收拾行囊,带上孩子,逃离家园。通过与加沙朋友的联系了解到,许多加沙人把家里能打包的东西全部带走,甚至有人扛着床垫等大型生活用品离开。他们大多往加沙中部地区投奔亲戚或者朋友。不过据在加沙的朋友说,有些巴勒斯坦人可能还会滞留在这四个区域。比如,在他离开的时候,就看到邻居还没有离开的意思。另外,有两名巴勒斯坦记者当天在以军的空袭中死亡。当天加沙共有至少27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儿童。

  而以色列方面则继续遭到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袭击,当天有1名士兵和1位平民在袭击中身亡。两名死者都是在南部的阿什克隆地区受袭的。另外,当天下午2点15分,耶路撒冷第二次响起防空警报,再次有火箭弹发射向耶路撒冷。最终火箭弹落在耶路撒冷城外南部的约旦河西岸地区。

  主持人:目前有关停火协议是最受关注的内容,有不少消息说,加沙的武装组织与以色列会在近期停火,消息确切吗?

  记者:停火的消息实际上已经传了好几天了。从17号埃及总统穆尔西、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在埃及首都开罗会谈开始,有关停火的消息就一天多过一天。20号这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方面曾一度宣布,要在当晚9点,也就是北京时间21号凌晨3点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停火。有消息说,双方会在21号零点,也就是北京时间21号早上6点开始正式停火。双方停火协议的内容也被传的有模有样,据说停火协议里包括以色列放松对加沙与以色列边境管制等的内容。但是这场新闻发布会被一推再推。有消息说,是因为以色列还没有给出最终的明确态度,使得双方停火没法正式开始。

  主持人:看来各方都不愿意把冲突无限期继续下去,那么究竟什么时候能够实现停火,各方有没有一个预期呢?

  记者:确切的时期恐怕很难说,因为外界到目前还不清楚,双方究竟为停火能达成或者已经达成了什么样的妥协。比如消息人士说,停火协议包括了双方所关注的四个重点,但这四个重点具体是哪些?双方又在哪些问题上分歧比较大,到现在还没有明确的信息传达出来。

  但是毫无疑问,国际社会正在努力促成停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来到以色列,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总理内塔尼亚胡、外交部长利伯曼等人举行了会谈。潘基文表示他十分关注加沙平民的伤亡情况,强烈反对地面战争,他呼吁双方尽快停火,希望以色列不要过度使用武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0号晚上也抵达了以色列,立即与内塔尼亚胡等政府官员举行会谈。

  另外,埃及方面一直在努力斡旋双方的停火。有埃及官员对停火的前景很乐观,认为很快就能达成。

  主持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0号抵达耶路撒冷,就最新一轮巴以冲突展开斡旋。美国历来在中东扮演着重要角色,那么在这次冲突中美国的立场是什么,美国希望局势如何发展呢?来听环球资讯驻美国记者韩曙的报道。

  主持人: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后,联合国安理会连续进行紧急磋商,然而到目前为止各方仍未就该问题达成共识,下面请听环球资讯驻纽约记者徐蕾莹的报道。

  记者:纽约当地时间19号晚间,联合国安理会就巴以冲突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闭门磋商,但是会后并没有发出任何声明;20号,安理会又继续讨论相关事宜,很可惜的是,到目前为止,各方之间仍然没有打破僵局,形成共识。事实上,早在上周三,安理会就已经举行了一次紧急会议探讨巴以冲突的问题,也就是说,将近一周的时间过去了,安理会各方的博弈依然处于胶着状态。

  此前,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曾经不点名地批评某安理会成员国在有关巴以冲突的讨论中采取消极态度。而美国发言人表示:美国反对安理会通过相关的媒体声明,原因是声明没有提及引发冲突的根本原因是来自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如果声明没有呼吁立即并且永久停止火箭弹袭击,那么它对于避免冲突升级、实现长久和平也不会有什么建设性的意义。目前来看,俄美之间的僵局恐怕很难打破。

(原标题:巴以持续交火 140多巴勒斯坦人和5名以色列人死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梅西2球巴萨3-0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 任志强:调控影响幸福
  • 科技惠普因子公司会计欺诈减记88亿美元资产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男硕士为求职花万元整容 称可扫除障碍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