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表示希望巴以尽快达成停火

2012年11月21日07: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0日电(记者 郑斌)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里奥20日说,法国认为当前巴以形势紧迫而严重,希望巴以双方尽快达成停火。

  拉里奥在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达成停火至少可以结束暴力行为,使普通百姓免于受害。然后法国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谈判,最终达成巴以两国和平共处。

  拉里奥说,法国积极参与了国际社会为尽快促成巴以停火和停止暴力所作的努力。法国与有关各方保持着密切协商。他说,15日和18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埃及总统穆尔西就巴以冲突升级两次通电话。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7日和18日两次与埃及外长通电话。法比尤斯18日还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与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就达成停火进行了讨论。

  拉里奥还说,法国认为,如果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希望成为法国的对话者,哈马斯必须满足三个条件:承认和平条约,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和恐怖主义。他说,这也是2006年以后欧盟国家的立场。

  拉里奥表示,如果哈马斯不能满足这三个条件,就不能成为法国的一个合法对话者,也不能成为其他遵循欧盟相关立场国家的合法对话者。他说,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法国与埃及和卡塔尔保持着密切联系,因为这两个国家与哈马斯有关系。法国希望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最终能结束此次冲突。

(原标题:法国表示希望巴以尽快达成停火)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梅西2球巴萨3-0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